【AOS SK】我在这里爱你 04


简介:Spock在一颗陌生行星遇见了一个和已故爱人长相一样的人



(四)


“我叫Jamie,有幸能知道您的名字吗?”


蓝眼睛的年轻人引着Spock穿过了几条街道,这座城市已经进入地球上所称的秋冬交替的季节,对方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外套,而Spock总是忍不住将对方代入金色制服的模样。


“Spock”


“这个名字可真少见,你不是乌德本地人对吗?”


所以这座首都城市叫乌德,Spock点了点头,“我刚到这不久。”


“我也刚来这没几年,”Jamie笑了笑,“我是在多吉亚纳出生长大的,后来考上了乌德大学,毕业后在市中心区当了两年教师,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安逸一点的日子,就辞去了学校的职位,来这边开了个小书店。”


显然对方“刚来不久”的概念和Spock的完全不同,步行了不到二十分钟,Jamie便指了指前方不远处一幢三层的楼房,“那座房子的一楼就是我开的书店,为了方便,我直接在二楼租了公寓,三楼的公寓被房东夫妇自己留着,他们的亲朋好友来乌德的时候偶尔会借住在那,有时候他们也会自己过来住一段时间。”


这人很健谈,但整个人还很青涩,书卷气很重,没有企业号舰长的那种张扬和活力,Spock疑惑地皱了皱眉,他还是不愿意相信这个人不是Jim。


“请进。”Jamie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打开了一楼书店的大门,自己先打开了室内的灯光后,才侧身邀请Spock进门。


纸质书在联邦已经非常少见,而全是纸质书的书店则更为稀有,Spock环顾着四周,书柜和橱窗满满的书籍让人心情愉悦,如果Jim看到的话一定会很喜欢。


Spock为这个想法愣了几秒,如果Jim看到的话一定会很喜欢,他心里已经本能地认为眼前的这个人不是Jim了吗?


“怎么样,是不是很棒?”Jamie一边说着,一边笑着走向柜台。


“的确,我很少见到那么多纸质书。”


Jamie在电脑键盘上敲打的手指顿住了,Spock肯定那就是这个星球的电脑,然后Jamie像是听到了什么冷笑话一般,不知道该做出何种表情,“你是在开玩笑吧,整座城市到处都是书店和图书馆,如果我这里的书算多的话,那乌德首都图书馆岂不就是天堂了。”


“我说的是实话,以及我很期待看到你所说的乌德图书馆。”


Jamie尴尬地眨了眨眼睛,这已经是今晚不知道第几次产生尴尬的情绪了,他浏览了几封未读邮件,确认没有什么紧急邮件要回复后便关掉了电脑。


“我带你到二楼公寓坐坐吧,呃......我一个人住这,平时就算是自己做饭也只会做一些很简单的食物,所以我已经订好了合颂节晚餐,待会就可以送到,你不介意吧?”


Spock看着对方走到另一扇门边上,手指搭上了门把手,说话时还不安地蹭了蹭,Spock再次肯定了自己刚才的评价,这个人喜怒形于色,要么是完全不会伪装自己,要么就是太会隐藏自己。


“在别人善意邀请用餐时,对食物挑三拣四是不合礼仪的。”


“感谢理解,来吧,我带你上楼看看。”Jamie松了一口气,露出一个微笑,他拉下门把手,示意Spock跟上。


Spock发现这是书店的后门,门口右侧的通道尽头是整栋楼公用的大门,门口前方三步远的地方就是通往楼上公寓的阶梯。Jamie在Spock出来后又麻利地完成了熄灯锁门工作,带着Spock爬上了二楼公寓。


二楼公寓的灯光是暖橘色的,Spock发现这里并不算特别大,但房子的结构和屋内的生活用具都十分齐全,Jamie应该在这里住了有两年以上。


当Spock刚踏进房门,就有一小坨生物突然蹿到了Jamie的脚下,Spock看清之后才发现是一种体型似地球上的猫,但外形却像柯基犬的生物,有着棕色的绒毛,他猜测这是对方养的宠物。


“嘿,你怎么这么怂呢?”Jamie把腿边的小东西抱了起来,拖着它的腿凑近Spock,“这是房东夫妇养的宠物,叫‘肉松’,我看挺有意思的,就借过来养了一段时间。”


肉松盯着Spock看了半晌,突然在Jamie的手里挣动了起来,Spock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一直戴着的兜帽滑落了下来。Jamie这才彻底看清了Spock的模样,但外貌特征和其他人实在没什么区别,便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你先坐吧,想喝点什么吗?”Jamie把肉松放回了地毯上,示意Spock可以先在沙发上就坐,自己则转身走进了开放式厨房。


Spock完全不了解这颗星球上有什么饮料,只好回答了一句万能用句,“都行。”


“好吧。”Jamie伸手在厨柜里拿了一瓶盒装的饮品,分别倒进了两个透明的杯子里端了过来,“那就喝我最喜欢的。”


Spock注意到这是一种淡橘色的不透明液体,他小心地端起放到了嘴边,液体的香味先一步传进了鼻腔,是一种乳制品,类似于地球的牛奶。他将一小口液体送进了嘴里,一股淡淡的香甜在口腔蔓延开来,乍一喝很不错,但Spock发现多喝两口似乎就有点腻了,而且他记得,Jim不喜欢喝乳制品饮料。


Jamie正要张嘴对Spock说些什么,门铃声却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


“应该是我订的晚餐,你先坐,我下去拿上来。”他一边说着一边抓起门边收纳盒里的钥匙出了门。


当屋子里只剩Spock一个人时,他才大胆地打量起了屋内的装饰,入眼的客厅,餐厅和厨房都非常整洁,所有物品的放置都整齐得仿佛像一支排练队形的军队,这种严谨的习惯通常会让瓦肯这种遵循逻辑的种族产生极大的好感,但对Spock除外,这一点和他的丈夫,不,他的前夫完全不一样,Jim的舱房绝不会如此整洁,但也不会凌乱不堪,曾经的企业号舰长舱房,给人的感觉是舒适而放松的,而不是像现在这间屋子那样。


楼道里传来了脚步声,Spock不动声色地坐回了沙发,Jamie提着两大盒东西走了进来,绕过奔向他的肉松径直走向了餐厅,将手中的盒子放到了餐桌上。


“过来吃晚餐吧。”Jamie对spock笑了笑,伸手拆开了盒子,香味瞬间弥漫在了整座屋子,给人带来嗅觉上的极大满足。


Spock看着一桌子叫不出名字的食物,简单粗暴地将其等同为地球圣诞节的火鸡,连Jamie从厨房拿出刀具准备切肉片的姿势都十分地圣诞。


“这家餐厅的合颂节晚餐特别好吃,”Jamie说着突然停了下来,刀也在食物的上方顿住了,“对了,你没有忌口吧?”


只身一人前来的现任企业号舰长完全不知道自己吃这些会不会过敏,事实上,如果他刚才喝了那杯乳制品饮料的行为被McCoy医生知道了的话,首席医疗官大概会火冒三丈。


“没有,我很乐意尝试您所说的这顿晚餐。”


Spock十分诚恳地说道,但他却发现Jamie的神情突然惊恐了起来,他疑惑地皱了皱眉,又很快反应过来,联邦的翻译机能够解决语言沟通问题,却并不能改变使用者说话时的嘴形,之前他一直戴着兜帽,说话时别人看不到他的嘴巴,而兜帽滑落之后,他仅说过的一句“都行”还是在对方背过身拿饮料时说的。刚才Jamie一定是发现了他发出的声音与嘴形完全不符,这超过了这个时代的人的认知。


“你......”Jamie往后退了一步。


“请相信我并没有恶意。”


但Spock说得越多,对方好像越害怕,当超过常识的事情突然发生在眼前时,恐惧是正常反应。


“我不会伤害你,你......”Spock见到Jamie恐惧的神情下意识地上前想安抚对方,但似乎起到了反作用,对方下意识地对陌生事物进行防卫,手中的刀对着Spock划了一下,刚好划到了他的手背,绿色的血液立即从手背的伤痕渗了出来。


Jamie在看到Spock手背上的血迹后,世界观似乎彻底粉碎了,他一动不动地愣在原地看着眼前人的手,“你的血,是绿色的?”


Spock十分不瓦肯地叹了一口气,“请相信我真的没有恶意,我这次仅是路过你们这里,不会伤害你,也不想伤害任何人。”


两相对峙了良久,Jamie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盯着Spock,而Spock也任由他看着没有任何动作,甚至不去管流着血的手背。


最后是Jamie屈服了,他无法做到不去管那只受伤的手,毕竟他才是那个动手伤人的人。他慢慢地把刀放在了餐桌上,Spock也十分配合地后退了几步,证明自己不会趁此伤害对方。


“我......找找药箱,你的手这样......也不是办法。”Jamie半是恐惧半是愧疚地说着。


“不用麻烦,我并不知晓我是否会对药物产生过敏反应。”Spock第一次有点想念首席医疗官。


“那......包扎一下应该没问题吧,不上药。”Jamie面对着Spock挪动着步子,眼睛里还透着些防备,他在沙发旁的柜子里找出了药箱,抽出一卷纱布犹豫地问道:“要我帮你吗?”


“我自己来就好。”Spock知道对方还在害怕,便自顾自接过了纱布。


Spock有些笨拙地缠着纱布,在真皮再生仪就能治好这种伤口的世界里,他几乎没有自己给自己缠过纱布。见他单手缠纱布缠得困难,Jamie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有些心虚地接过了纱布,“我来吧,你一只手受伤了不太方便。”


包好了伤口之后,Jamie带着极其复杂的心情和此刻脆弱敏感的神经做到了Spock对面的沙发上。


“你......”他斟酌了一下字句,指了指Spock包扎好的手,“这是基因变异?”


“否定的。”


“那是伯拉极少数民族才有的?”


所以这颗星球叫伯拉,Spock继首都名之后又知晓了星球的名字,“否定的。”


“那是为什么啊?还有你说话的声音和嘴形完全对不上......”Jamie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你总不能是外星人吧。”


Spock这回没有回答,这让Jamie惊讶地挺直了身子,“你不会真的是外星人吧?”


“我发现你习惯性地在这两句话上加入了否定的因素,”Spock决定不回答这个问题,“我可以合理猜测你认为除了伯拉之外的宇宙并不存在其他智慧生物?”


“啊?”Jamie眨了眨眼睛,“也不是,我就是觉得这也太科幻小说了,我都快26岁了,已经过了这种爱幻想和热血冒险的年纪了。”


Spock垂了垂眼睛,又一个不像Jim的地方。


“所以......你真的是外星人?”那双蔚蓝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看向他。


“对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和幻想并不是一件需要用年龄来左右的事情。”


“好吧,又避开了我的问题,看来你的确是外星人。”通过刚才简短的对话,Jamie似乎放松了不少。


“无论你做出何种判断,我还是需要再向你保证,我不会伤害你,也不想伤害其他人。”


“你为什么老是避开我的这个问题?”Jamie疑惑地皱了皱眉,“你们有规定不能暴露身份吗?我看科幻小说里都这么写的。”


“绝不主动接触,甚至攻击你们的文明。”


“那你现在在我这里是不是已经违反规定了?”Jamie似乎彻底放松了下来,“你会被惩罚吗?”


“我并没有主动接触你们的文明。”Spock满脸淡定。


“嗯?”


“是你主动先在马路上拽住了我。”


“......好吧,好像是这样。”Jamie又问道:“那你告诉我你是外星人的事情也没有关系吗?”


“我没有告诉你。”Spock一脸坦然,“是你自己猜测的。”


“你......”Jamie有些无奈,“你们还挺能言善辩的......”


“我们尊崇逻辑。”


“......”



TBC






纯粹是自娱自乐的产物,写得不好,感谢看文的和红心蓝手评论的小可爱们鸭!

即使我是龟速,这篇也会争取写完的,是HE

 


评论 ( 31 )
热度 ( 2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