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 SK】误打误撞 03完结

 

配对:Spock/Kirk

简介:在企业号的一次地勤考察中,Jim触碰了一株不明植物,而Spcok替他挡住了植物喷发的液体,之后Jim发现自己的大副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返。(是的,又是这个百用不烂的梗……)

警告:傻白甜的自娱自乐产物

          大副全程OOC

 

 

 

 

 

“我并不认为你一直盯着我可以完成这盘棋,Jim” 

 

这是Spock和Jim例行的象棋之夜,但Spock发现自进门开始,Jim就一直盯着他,完全没有下棋的打算。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今天在Pike面前的行为?他现在坚信我们俩背着他偷偷订婚了!” 

 

Spock疑惑的看向Jim,“Pike将军为何会这么认为?”


Jim泄气般地靠在椅背上,“你今天说的那些话,还有…还有那个吻,你知道亲吻额头是什么意思吗?”

 

“我依然无法看出这与 订婚有什么联系。”

 

Jim投降了,“好吧好吧,我们不说订婚,我们来说说,你最近为什么做那些…那些让整艘船的人都觉得你在追求我的事情?”

 

“因为我的确在追求你。”企业号的大副正直的说道。“对爱慕的人做这些事情,在人类的角度上来说是很正常的。”

 

“………”Jim在心里绝望的叹了口气,如果这是在Spock正常的情况下说出来,他会很高兴的。

 

“今晚的棋局就到这吧,Spock,我要睡觉了。”

 

Spock不解,平时Jim睡觉的时间距离现在还有将近一个标准时,但当他看到Jim坚定的眼神时,他不由把即将脱口的疑问压下,改口道:“晚安,Jim”

 

 

 

 




“还是没有结果吗?”Jim坐在医疗港里看着他的好友摆弄试管。

 

“没有。”McCoy看向坐在反重力床上的企业号舰长,他看上去整个人都恹恹的,仿佛一只耳朵都拉耸下来了的金毛犬。“Spock还在继续他的求爱事业?”

 

见Jim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后,McCoy拉过一张椅子坐到他面前,“我以为你会很高兴。”

 

“那只是那颗植物液体的作用,Bones,如果我现在答应他,到了哪天Spock恢复正常,天呐想想都尴尬,你说他会不会掐死我?”

 

“乐观点,Jimmy,万一这颗植物的作用,刚好误打误撞让不苟言笑的瓦肯人把心里所想大胆的表现出来呢?”

 

“我发现你真是越来越会讲故事了。”

 

McCoy耸了耸肩,没有对他的话给以任何回击。

 

 



 

 

 

“我们也真够倒霉的,一个简单的地勤任务,我们却掉进了这个鬼地方。”Jim生无可恋的看着他和他的大副掉下来的那个洞口。

 

“这颗星球似乎存在一个巨大的地底空间。”Spock仰头看了看那个洞口,“洞口太高,而我们掉下来的地方并非是一个通道,无法从原路攀爬上去,不过幸运的是地底存在这些松软的植被,我们才不至于重伤。”

 

Jim无奈的指了指自己的右腿,“如果你管‘摔在棉花一样的植被上却依然扭到了腿’叫幸运的话。”

 

“这里离地面太远,企业号无法收到我们发出的信号。”Spock合上通讯器,“但应该存在别的通道通向地表。”

 

Jim艰难地站起身,“好的,那我们出发吧,指挥官。”

 

 

 

Jim瞟了一眼扶着他走路的Spock,他现在基本整个人靠在Spock身上,“我们俩要是以这样的姿势回到企业号,他们八成又要说你在追求我了。”

 

“我的确在追求你,Jim”

 

“Oh, Spock,听你说这话我很高兴,但下次别再说了,你最近的情况只是那颗植物液体的副作用,等你恢复原样后发现自己说了什么,大概会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Spock疑惑的看向Jim,“那次的植物液体副作用已经过去了,我以为你早已知晓了这件事。”

 

Jim猛地停住了脚步,“什么?!!那…那你为什么还要…追求我?”

 

Spock难得的皱了眉,“那颗植物液体的副作用,是将人内心所想直白的表现出来,我以为McCoy医生已经告知了你。”

 

“他告知我了才有鬼!!!!”Jim觉得自己脑海里已经组织好了八百篇骂McCoy的话了。

 

“所以我是否可以得出,你接受我的追求?”

 

Jim骂人的话卡在了喉咙里,愣愣的看着面前的半瓦肯人,对方往日平静的眼睛里现在居然出现了期待的情绪。

 

“我接受,Spock” Jim听到自己这么说。

 

 

 

 

 

“难以置信,我居然搞定了瓦肯人。”走了将近3个小时两人依然没有找到出口,Jim还带着一条伤腿,已经开始体力不支了。

 

“来,我背你。” 他的大副,兼男朋友走到他前面。

 

“嘿,我又没有残疾,也不是柔弱的小姑娘,你扶着我继续走就行了。” Jim不赞同的说道。

 

“我并不认为这会对你的性别产生模糊错误的认知,瓦肯人的体力相当于地球人的三倍,这么做可以保存你的体力,提高我们成功被救的几率,这是符合逻辑的做法,你并不用为此逞强。”

 

“……”真他妈符合逻辑,Jim最后还是爬上了Spock的背。

 

不用自己走路的确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加上走了那么长时间的路和连续几周的失眠,Jim在Spock背上已经开始昏昏欲睡了。

 

这个地底空间并不平坦,Spock在走路时难免会让背上的人感到颠簸,就像现在,Spock感到背上的人的嘴唇碰到了自己的脖子。他僵了一下,偏过头看着金发人类,Jim已经趴在他的背上睡着了,一半的面孔埋进他的肩膀里,鬼使神差的,他再次亲吻了人类光洁的额头。

 

[你知道亲吻额头是什么意思吗?]  Spock想起了那天晚上Jim问他的话。

 

珍视你,疼爱你

Spock并不了解亲吻额头在地球的含义,但这是他吻上Jim的额头时唯一所想。

 

 

 

 

 

 

“该死的!Bones你为什么不告诉我Spock的副作用已经过去了,也没有告诉我副作用到底是什么!!而你明明知道得一清二楚!!”Jim此刻站在医疗港里,恨不得抓着自己好友的衣领咆哮。

 

“我记得我暗示过你。”McCoy淡定的回应。

 

“鬼知道你那是在暗示,你应该直接告诉我的!!”

 

“为什么?你要知道,五年都呆在太空已经很乏味了,看你们两个白痴谈恋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不能把我这点乐趣都给剥夺了。”McCoy看着自己的舰长,一脸正直和无辜。

 

“……”Jim被自己好友的无耻程度惊呆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这不合逻辑。”

然后他收获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这天夜里,Pike在床上翻了个身,又坐起来摇醒了旁边的妻子Number One,“我还是觉得Jim那小子瞒着我们订了婚。”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71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