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 SK】听说你的暗恋对象联姻了02

配对:Spock/Kirk

简介:在一次高层会议中,Spock得知联邦将要安排Jim和一位外星贵族联姻,而联姻对象不是他【才怪。

(其实这就是一个所有人合伙忽悠小大副的故事)

 

 

 

 

 

02

 

 

Spock敲开Pike的办公室大门时,才发现Jim并不在这里,但Pike对于Spock的到访表现的异常高兴。

 

“Spock” Pike微笑着把他请了进来,“让我猜猜,你是为了联姻的事情而来。”

 

“是的,长官。”

 

“你对这件事一些细节上的工作有什么好的提议,Spock?”

 

Pike话音刚落,Spock便开口道,“长官,我认为联邦根本不应该安排这场联姻。”

 

Pike的笑容僵在了脸上,Spock从他细微表情得出Pike将军此刻应该有点生气。

 

“我能问问为什么吗,指挥官?”Pike盯着眼前的企业号大副,语气严肃让Spock更加肯定对方是真的生气了。

 

“联邦做出这种决定是不合逻辑的,即便是为了双方星球的和平发展,联邦也可以选择在科学技术上的合作来促成,而不是把星联最优秀的舰长牺牲给一场政治联姻。”

 

Pike皱着眉头看了Spock数分钟,然后露出了和McCoy医生之前一模一样的恍然大悟的表情,“Spock,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Jim的联姻对象是谁吗?”

 

“我对此没有兴趣,长官,即便对方是联邦所说的外星贵族,我认为对方也未必配得上Captain Kirk” Spock越说越觉得愤怒,他喜爱的人如此耀眼优秀,不应该为了愚蠢的高层所做出的决定牺牲自己。

 

Pike笑了一下,“那倒不一定,指挥官,你怎么就肯定那个人配不上Jim呢?”

 

“长官,于私来说,Jim是您的养子,我相信您也不愿意看到Jim做出此种牺牲。”

 

Pike的笑意更深了,他靠在自己的办公椅上看向Spock,“你说到了一个重点,Spock,Jim是我的养子,对我来说他就像是亲儿子一样,既然如此,我又怎么可能让我的儿子跟他不喜欢的人结婚呢?”

 

Spock愣住了,一股寒意从心底升起,他听懂了Pike的话,Jim之所以没有反对联姻,而Pike也无比支持这项决定,是因为Jim喜欢那个将要和他联姻的人!

 

“但是,Jim属于星辰,联姻必将会束缚他,影响他的前程。”Spock听见自己这么说,垂死挣扎着拥抱最后一点希望。

 

“我当然考虑到了这个,Jim也肯定不会同意放弃企业号” Pike看着企业号大副崩溃的表情,却没有忍住自己越来越大的笑意,他甚至笑了两声,“所以Jim和他的丈夫将会共同在企业号上服役。”

 

Spock抓住了两个让自己绝望的重点,Jim的联姻对象是男性,而他将和Jim一起探索群星,拥有自己无比渴望的,陪伴Jim余生的权利。

 

“指挥官,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长官” 瓦肯人失落的声音回荡在办公室,“请问您是否知道Jim现在在何处?”

 

Pike挑了挑眉,“你来的时候他刚走不久,大概回企业号去了,我让他做好准备工作,既然联邦都已经公布了这个决定,那么随时都可能定下联姻的日子。”

 

“是,长官”

 

Pike目送瓦肯人走出自己的办公室后,笑着端起了自己面前的咖啡“有趣!

 

 

 

 

 

Spock是在走出Pike的办公室后不久接收到Amanda的通讯视频的,他决定先到军官休息室与母亲进行谈话,Pike道出的事实使他内心感到失落,甚至是愤怒,他人类的那一半现在无比渴望与母亲交流。

 

“Spock!”视频接通后Amanda高兴的看着自己的儿子。

 

“母亲”Spock礼貌的回应。

 

“最近过得好吗,Spock?”

 

“……”Spock不知道如何回应,今天的事情实在让他不觉得算是“好”。

 

Amanda并没有在意他的沉默,兴奋的问道,“对了,听说Captain Kirk 将要联姻了,是吗Spock?”

 

这不是一个好的问题,Spock轻叹了口气,“是的,母亲,我的舰长将要联姻。”

 

“Oh,真是太棒了!”

 

[不,一点都不好。] Spock默默的想着

 

“Spock,你怎么了?你看起来似乎不太高兴。”Amanda发现了儿子的异样,担心的问道。

 

“母亲”Spock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告诉Amanda,“我并不希望舰长联姻。”

 

视频中的Amanda听到这句话后愣住了,难以置信的询问道,“可是…为什么?Spock,我以为你这么喜欢Kirk舰长,他联姻你会很高兴。”

 

“我的确喜欢Jim” Spock向母亲坦白,“所以我不希望他和别人联姻。”

 

Amanda再次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等等…Spock” Amanda凝视着自己的儿子,“你知道Jim的联姻对象是谁吗?”

 

“我不明白为何所有人都要问我这个问题” Spock不解的看着视频中温和美丽的母亲,“我对Jim的联姻对象是谁并无任何兴趣。”

 

Spock看着Amanda露出那种恍然大悟的表情,她是第三个,这让Spock无比困惑,他无法理解他们这个表情所代表的含义。

 

“Spock,我觉得你应该了解一下Jim的联姻对象” Amanda微笑的脸上透着些许自豪,“他的确是个优秀的人,和Jim很般配。”

 

母亲的话让Spock感到不悦,当他正要开口反对时,Sarek出现在了屏幕中,“Spock,我无法理解你为何不知道Kirk舰长的联姻对象是……”Sarek刚说到一半,就被Amanda用手肘狠狠的捅了一下,这让视频另一端的Spock不由挑起了一边的眉。

 

他的母亲保持着温和的笑容继续对他说道,“Spock,我觉得你应该和Jim谈一谈,现在。”

 

Spock看向旁边的父亲,Sarek淡定的拂了拂身上的瓦肯袍,“听你母亲的。”

 

“我将接受你的提议,母亲。”Spock点了点头,“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当他收起瓦肯手势之后,发现Padd上已经出现了Jim的回复:[抱歉Spock,我刚看到你的讯息,我现在正要回企业号,有什么事的话待会可以来舱房找我,并且我们还可以顺便再下盘棋。]


Spock觉得自己的确需要和Jim谈一谈,关于Jim那个讨人厌的未婚夫。

 

 

 

 

TBC

 


 

(我收回上次的话【捂脸】,这一章并不能完结……我发誓下一章积木就出场了!)


评论 ( 37 )
热度 ( 73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