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莫/flomi】别慌!问题不大!(二)


简介:法扎上海巡演期间,Mikele和Flow意外穿越到了18世纪的维也纳。 (看21世纪的艺术家和18世纪的音乐家怎么秀恩爱?)



(一)



(二):


萨列里走进琴房就看到Mikele在弹钢琴,他对此并不惊讶,事实上是他默许了这两个神秘来客自由使用他的钢琴,而现在,他是特地来找Mikele的。

 

“你在弹什么?”

 

Mikele闻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转身看向来人,“啊,大师,您是要使用钢琴吗?”

 

萨列里在另一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Mikele看不透他脸上的表情,“不,您可以继续。”

 

Mikele耸了耸肩,一边接着刚才的旋律弹了下去,一边开口回答道萨列里刚才的问题,“这是我们这一部音乐剧的其中一首歌曲,叫做《杀人交响曲》。”

 

萨列里挑起了眉毛,“奇怪的名字,是您要唱的曲子?”

 

“不是我,是Flow要唱的曲子,您觉得怎么样?”

 

“一般。”萨列里并没有心思去评价这支曲子,也没有心思细想为什么Florent扮演的萨列里要唱杀人交响曲,他现在更急切地想了解另一件事。

 

Mikele听到“一般”后撇了撇嘴,他发誓回去一定要告诉Dove这件事。

 

“你们俩在面具舞会上遇见了莫扎特。”萨列里靠在椅背上,眼睛直直地盯着Mikele

 

琴声戛然而止,Mikele愣了愣,有些心虚地对上萨列里,“呃…是的。”

 

“而他将Mothe先生错认成了我。”

 

Mikele紧张地调整了一下坐姿,“是的,我们很抱歉,大师,我是确认了没有人注意的时候才摘下Flow的面具的,但没想到刚好被莫扎特大师撞了个正着。”

 

“所以你们对他说了什么?”

 

“大师,这个不用慌,问题不大。”Mikele倾了倾身子,“莫扎特大师提出要和您单独谈谈,但我们拒绝了他。而且我当时并没有摘下面具。”

 

萨列里疲惫的扶了扶额头,“那请问莫扎特撞见你们的时候,你们在做什么?”

 

“……”Mikele猜到对方肯定早就知道他和Flow的关系,但要当面说出来还真有点尴尬,“我们当时在亲吻。”

 

萨列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我们很抱歉,大师。”Mikele手指不安地敲打着琴凳,小心翼翼地问道:“但是莫扎特大师并没有看到我的模样,所以应该……问题不大?”

 

萨列里觉得要被这对小情侣搞疯了,“您当时有和莫扎特说什么吗?”

 

“就一句话……”Mikele转了转眼睛,“好好待在你的位置上,我们便能相安无事。”

 

萨列里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发现脑子里居然响起了Mikele刚才弹奏的《杀人交响曲》的旋律,不可思议。

 

Mikele被他吓了一跳,“我们是给你惹麻烦了吗,大师?我觉得莫扎特大师应该不会对那天晚上的事情起疑心,虽然您不喜欢他,但是……”

 

萨列里并没有听见他的话,只是皱着眉头满心烦躁地走到Mikele面前,一只手撑在了钢琴上,“你为什么要欺负莫扎特?”

 

Mikele抬头看着眼前的萨列里眨了眨眼睛,“什么玩意???”

 

萨列里再次叹了口气,摆了摆手转身朝门外走去,“我知道你和Mothe先生的特殊关系,但希望二位不要波及到莫扎特。”他说完反手关上了琴房的门。

 

被留在琴房的Mikele呆若木鸡地坐在原地,看着萨列里离去的方向。

 

什么鬼??????

 

***********************

 

“我不明白您为什么要让我扮成您去《后宫诱逃》的首演。”Florent理了理领花,问道一旁正批上黑色斗篷的萨列里。

 

“仅是入场的时候需要。”萨列里纠正道,“我有其他事情要做,开场之后我就会回到包厢。”

 

Florent皱了皱眉,“但我并不认识那些贵族。”

 

“我们这个时间去,贵族们还没到,您只用对认出您的平民们微笑,说几句话就可以了。”

 

Mikele同样披着黑色的斗篷,走到Florent的面前帮他整理着衣服,“别紧张,亲爱的,这个就是SD嘛。”

 

Florent面无表情看着他,“我知道你在偷笑,Mikele”

 

当他们的马车快到剧院的时候,Mikele和萨列里提前在街道的转角处下了车,而Florent来到剧院前方的时候,发现一部分人已经欣喜地涌了过来,显然他们对乐师长还是怀着敬畏和好奇。Florent深吸了一口气走向人群,在大家围过来时,他用余光瞥到Mikele和萨列里从人群的侧后方偷偷溜了过去,多么熟悉的一幕。Florent可没忘记那天中午他一个人走向了SD的千军万马,而Yamin带着他的帽子从人群侧边偷偷溜进了剧院,感人至深的友谊。

 

Mikele莫名其妙地看着和他走向不同方向的萨列里,连忙叫住了对方,“您不进剧院吗?”

 

“您先进去吧,我还有事情要处理。”萨列里头也不回地说道。

 

Mikele猜测对方是要和罗森博格商量事情了,不由咽了咽口水,心里默默地同情了一把莫扎特。

 

“要票吗?”

 

一个男人的声音突然在他旁边响了起来,把Mikele吓了一跳,他微低下头转向那个声音的方向,发现对方手里正拿着《后宫诱逃》的门票。

 

多么熟悉的一幕,Mikele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会吸引到黄牛的注意力,他可没忘记那天他匆匆赶去剧院演出,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就被黄牛拦住了,他真心地希望那位黄牛能从他的眼神里感受到绝望。

 

“不用。”Mikele淡淡地回了一句,将斗篷的帽子遮得更严实了点,抬步朝剧院大门走去。

 

“诶等等!”那个人拉住了他的胳膊,使他不得不停了下来,“我这里有非常好的位置,靠近贵族们,而且您还能近距离欣赏到莫扎特大师挥动的指挥棒,聆听卡瓦列里小姐美妙的歌声。”

 

“……”Mikele抽了抽嘴角,深吸了一口气后摘下了斗篷的帽子,他向那个人露出了莫扎特式的甜笑。

 

看到对方明显愣在了原地,Mikele开口说道:“非常感谢您,先生,但是不用了,我站台上。”说完他趁着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时连忙戴上了斗篷帽子,匆匆溜进了剧院。

 

******************

 

萨列里来到后台的门口时望了望周围,发现并没有人经过时才开门走了进去。他注意到所有人都已经准备就绪,站到舞台的侧方准备入场了,他扫视了一遍人群,发现少了一个人。

 

他走到化妆间紧闭的房门口,猜测他要找到人就在里边,萨列里伸手推开了房门,里面只有几支蜡烛在烛台上燃烧着,显得整个屋子都十分昏暗,他抬起步子走了进去,反手锁上了房门。

 

一只手突然从萨列里的身后伸了过来,扶上了他的肩膀,下一秒一根指挥棒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这位先生看起来并不是今晚的演员,请问为何贸然闯进化妆间?”一道声音从萨里列身后传了过来。

 

萨列里闻声挑了挑眉,“迷路恰好路过,不知是否是打扰到了莫扎特大师和他的未婚妻?”

 

后面的人气鼓鼓地哼了一声,直接跳到了萨列里的背上,萨列里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稳住了后面的人才没让他摔下去,他侧过头望斜下方看了看,猜测对方之前应该是站在那张椅子上的。萨列里刚才还奇怪,几天没见,这个小混蛋怎么长那么高了?

 

“我说了多少遍了,康丝坦斯的未婚夫不是我!”背上的人不安分地扭动着,一边挥着指挥棒不满地说着。

 

“你再乱动,摔下去了可不关我事。”萨列里好笑地把人往上托了托,“你应该不想在首演当晚就摔伤了宝贵的手。”

 

背上的人呼了一口气,妥协地将脑袋搭在了萨列里的肩膀上,金色的头发蹭到了他的颈窝。“到底是谁跟你说我要和康丝坦斯结婚的?”

 

“可能我是做梦梦见的吧。”

 

“那您和别人亲吻是在梦游吗,大师?”背上的小混蛋显然不信他的瞎编。

 

“你要纠结这件事情多久,沃尔夫冈?”

 

“是您先提什么未婚妻的,”莫扎特不满地指控道:“而且连我都还没亲吻过您!”

 

萨列里愣了愣,偏过头眯着眼睛看向莫扎特。

 

莫扎特被他看得有些心虚,“排练的时候不算,双方都乐意的才叫一个完整的吻,排练那会儿顶多算半个。”

 

然而萨列里并不打算跟对方继续扯皮下去,他开口问道:“准备得怎样?”

 

“真是太令我伤心了,大师,你居然转移话题。”莫扎特一脑袋撞在了萨列里的肩膀上,“如果我马上就要死了,能不能得到您的一个吻?”

 

萨列里因为对方的话皱紧了眉头,他放手松开了背上的小混蛋。

 

“别别别!有话好说,大师!”突然松掉的力道让莫扎特一惊,差点从大师的背上摔下去,他连忙收紧了搭在萨列里肩膀上的手才稳住了身体。

 

“是谁不好好说话?”

 

“莫扎特大师!”门外响起了敲门声,“马上就要上台了。”

 

“好的,斯泰凡尼先生,我马上过来。”莫扎特回了对方一句,他从萨列里的背上跳了下来,绕到了乐师长的面前。

 

“就一个吻。”烛光印在莫扎特的眼睛里,像是一颗星星。

 

萨列里俯身凑近了对方,在莫扎特期待的神情中吻了对方的额头。待他抬起头时,发现莫扎特正一动不动地看着他,对方的眼眶没有红,里面也没有蓄上眼泪,嘴角更没有撇下来,但萨里列莫名地感觉对方委屈得要哭了。这让萨列里产生了罪恶感,明明前几天他还在跟Mikele说不要欺负莫扎特。

 

萨列里认命般地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就在他打算在莫扎特嘴唇上印一个吻的时候,敲门声再次响了起来,“莫扎特大师,就差您了。”

 

“去吧,演出结束后我在剧院后门等你。”

 

“好的,我最最最亲爱的大师。”

 

萨列里看着笑成一朵花似的朝门外走去的莫扎特,顿时觉得这个小混蛋刚才绝对是故意的。

 

******************

 

Mikele莫名其妙地看着心情甚好的萨列里走进了包厢,和Florent交换了外套和斗篷,他不知道萨列里刚才去做什么了,但显然那件事情令乐师长感到心情愉悦。虽然萨列里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但Mikele就是知道,因为前几天这位作曲家几乎是把“我心情很差”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他并没有好奇太多,他知道自己无法改变历史,而能够和Florent亲眼看一场莫扎特本人指挥的《后宫诱逃》,Mikele觉得自己简直运气爆棚。

 

他们的运气显然没有在这里全部用完,演出结束后他们并没有搭乘萨列里府邸的马车回去,而是在剧院的观众和演员全部离开了的时候,两个人优哉游哉地在散步走了回去。当他们绕到剧院的后门,却发现本应该离开了的萨列里正站在门口,他们纠结着要不要上前去打个招呼的时候,一道声音从后门响了起来。

 

**********************

 

“安东尼奥!”

 

萨列里闻声转过身,看见那个金发的小天才从门口跑了过来,径直扑进了他的怀里,他伸手揽住了对方,看到对方略带疲惫却依然璀璨的笑容后,萨列里也不禁勾起了嘴角。

 

“您觉得今天的演出怎么样?”

 

“你还在意我的评价?”

 

“当然在意!”莫扎特退出了萨列里的怀抱,“而您还在排练的时候摔了我的谱子。”

 

萨列里觉得这件事莫扎特大概要记半辈子了,但对方脸上纠结,生气,失落,期待混杂的表情却让萨列里觉得十分可爱,“我记得您还当着我的面砸了指挥棒,莫扎特大师。”

 

“不然我还能捡起地上的谱子再摔回去吗?”

 

萨列里被他认真的表情逗得笑了出来,莫扎特揪着他的衣袖再次问道:“所以您觉得《后宫诱逃》怎么样?”

 

“精妙绝伦。”萨列里说的是实话。

 

莫扎特被点亮了千万个笑容,“那我有奖励吗?”

 

萨列里就知道这个小混蛋不会放过他,他没有再犹豫,倾身吻上了对方的唇,而莫扎特在下一秒就热烈地回应了他。

 

*******************

 

“Mikele,你还好吗?”Florent担忧看着自己的恋人,从萨列里和莫扎特坐上马车离开后,Mikele就抠着墙眼神毫无焦距地看着前方。

 

“不太好,Flow”Mikele缓缓地摇了摇头,“要不你掐我一下吧。”

 

Florent无奈地将人拉离了墙壁,“你打算在这里待一晚上吗?”

 

“他们居然是一对,我说那天萨列里听到莫扎特要和康丝坦斯结婚了怎么会脸黑成那样。”

 

“而这也很好的解释了面具舞会那次,莫扎特为什么会那么激动。”Florent接着他的话说道。

 

“我们是不是还要感谢萨列里大师的不杀之恩?”

 

Florent挑了挑眉,“恐怕是的。”

 

Mikele无力地把脑袋抵在了Florent的肩膀上,“历史都是骗人的?你知道的,我不是接受不了萨列里和莫扎特是一对……”

 

“你只是被这个偏离历史十万八千里的事实震惊到怀疑人生、质疑世界。”

 

“……对”

 

Florent轻拍了拍他的背,过了好一会,他开口道:“Mikele,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可能性……”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Flow”Mikele从Florent的肩膀上抬起了头,“我们误入了另一个世界的时间线。”

 

Florent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而我们回去的可能性大概更小了。”

 

“你害怕吗,Flow?万一我们永远没办法回去了怎么办?”Mikele顿了顿,“说实话,从我们来到这里到现在,我一直觉得你冷静得可怕。”

 

Florent抿了抿嘴,“我当然害怕,Mikele,如果我再也无法回到自己的亲人朋友身边去的话。但是我觉得很幸运,你还在这里。”

 

Mikele愣愣地眨了眨眼睛。

 

Florent把人抱进了怀里,将脑袋埋进Mikele的颈窝边,“我自己也很惊讶,我对现状的害怕,还不及那一次返场你没有出来的时候。比起走向不明的未来,我更害怕没有你的世界。”

 

“你很少这么主动地说情话,Flow”Mikele抬手抱紧对方,“我也爱你。”

 

他们在空旷的街角拥抱了好一会儿,直到一阵冷风吹过时,Florent才松开了手,“我们回去吧,Mikele”

 

Mikele点了点头,他觉得有点困了,来到维也纳之后他难得养成了作息规律的好习惯,平时的这个时间,他都已经准备好睡觉了。

 

“要我背你吗?”Florent看出了对方的疲倦。

 

Mikele笑了出来,“你背得动我吗?!”

 

“当然,鉴于你轻得像两片叶子。”

 

“……”Mikele跳到Florent的背上作势要掐他的脖子,“你也学坏了,Flow!!!既然这样,你今天就把我背回房间吧,中途不准停下。”

 

Florent笑着将人背了起来,“乐意为您效劳。”

 

Mikele趴在Florent的背上,维也纳深夜的街道安静得像墨色浓重的画,偶尔几阵凉风吹过,Mikele却觉得温暖得不可思议。

 

“Flow,来唱歌吧。”Mikele在Florent耳边轻声说道。

 

“你想唱什么?”Florent侧头看了看自己的爱人。

 

Mikele撇了撇嘴,“我也没有想好。”

 

“Aimer , c’est ce qu’y a d’plus beau
Aimer , c’est monter si haut”

 

Mikele大笑了起来,“你确定,Flow?唱Aimer ?我还以为你会唱活到极限。”

 

“挺应景的不是吗?”Florent也笑了起来,“如果现在有阳台的话,我还可以唱Le Balcon”

 

“我们要是在萨列里大师的府邸来一出Le Balcon,你说会不会把他气疯。”Mikele在他背上笑得停不下来。

 

“你想试试?”

 

“当然不!”Mikele连忙回道,“我们还是继续唱歌吧。”

 

******************

 

萨列里伸手抽走了莫扎特手中的羽毛笔,得到了对方一个不满的眼神,而萨列里并不打算妥协,“你该睡觉了,沃尔夫冈。”

 

“可我一点都不困。”

 

“你明天还有指挥第二场演出。”萨列里好心地提醒道对方。

 

“明天晚上才演出呢。”莫扎特转了转眼睛,“要不我们一起谱支曲子?”

 

萨列里摇了摇头,“你该睡觉了。”

 

莫扎特故意忽略了他的话,将琴凳换了个方向往外挪了挪,整个人的背部躺在了上边,他反手在琴键上摁了下去,音符从他的指尖流泄了出来。

 

萨列里叹了一口气,俯身看着躺在琴凳上的人,“你是打算把整个屋子的人都吵醒吗,沃尔夫冈?”

 

“我一点也不困,你又不让写谱子,我只能弹琴了。”莫扎特注意到他们近得过分的距离,不由眨了眨眼睛,他伸手捧住了萨列里的脸,“要不你再亲我一下?”

 

萨列里没有拒绝,他在莫扎特的唇上留下了一个吻,然后是第二个,对方热情的回应让萨列里不由自主地开始亲吻对方的额头,鼻尖,耳垂,脖子,他咬住了莫扎特的锁骨,让对方发出了一声甜腻的呻吟。

 

萨列里轻轻笑了一声,“一起谱一支曲子?”

 

回应他的是莫扎特急切地想要解开他领花的手。萨列里搂着对方站了起来,再次吻上了莫扎特美味的唇,他一边将人往旁边的长沙发带,一边灵巧地躲开了逐渐散落了一地的衣服。满室的呻吟和喘息声宛若一支美妙绝伦的曲子,不断变化的音量,和上升的模进将曲子带向了高潮,在高潮的顶端形成了一个不和谐音,最后得以释放。两个人略显急促的呼吸就如同曲子的余音一般回荡在琴房,炙热而暧昧。

 

萨列里从莫扎特身体里退了出来,他的小天才已经疲惫得半闭上了眼睛,他重新整理好两个人的衬衫后,将人横抱了起来,怀里的人不安分地动了动,萨列里俯身安抚地亲吻着对方,“睡吧。”

 

当他走到琴房门口时,察觉到莫扎特已经在他的臂弯里睡着了,他不由放轻了关门的声音,发现莫扎特并没有被他关门的动作吵醒后,他才紧了紧怀抱,带着人走向自己的卧室。

 

*******************

 

Florent真的想象不到比这更尴尬的事情了。

 

当他背着Mikele回到萨列里的府邸时,Mikele已经趴在他的背上睡着了。大厅里只留了几支蜡烛照明,Florent知道这个时间所有人都已经入睡了,他不得不放轻了脚步,以防吵醒屋子里的其他人。

 

就在他背着Mikele走上二楼的台阶准备回他们的卧室时,另一边的琴房突然打开了,Florent条件反射地停在了原地,还没等他开始疑惑是谁深夜还窝在琴房的时候,维也纳宫廷乐师长就从琴房走了出来,并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

 

当乐师长关上门正准备离开时,抬头便看见了停在楼梯另一侧的Florent,两个人瞬间愣在了原地。

 

Florent发现萨列里怀里还抱着一个人,而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且今晚还指挥了《后宫诱逃》的莫扎特。Florent这才察觉到那两个人都没有穿外套和马甲,仅仅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衫,而莫扎特汗湿的头发软趴趴的覆在他的额头上,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Florent立刻知道了这两个人刚才在琴房做了什么,这让他更加尴尬地僵在了原地。

 

察觉到Florent打量莫扎特的眼神后,萨列里收紧了自己的怀抱,让莫扎特的脸埋进了自己的怀里。而Florent自然也注意到了对方的这个动作,他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将Mikele往自己背上托了托,“晚安,大师。”

 

萨列里颔首,却没有作声,只是抱着莫扎特从Florent的眼前走了过去,大大方方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Florent迈着僵硬的脚步朝他和Mikele的卧室走去,这实在太尴尬了。

 

而他明天要怎么告诉Mikele,他做了一件比“在萨列里府邸向Mikele唱Le Balcon”后果更严重的事情。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8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