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扎】那些年莫扎特和萨列里上过的热搜

1.

众所周知,一个月有三十至三十一天,而莫扎特一个月至少要上二十次热搜,其中有十五次还会和萨列里肩并肩。由此我们可以大胆假设,莫扎特和萨列里要么是相亲相爱的好基友,要么是互相看不顺眼的死对头。

有位叫罗森博格的匿名用户甚至在微博发起了一个名为《莫扎特vs萨列里,好基友or死对头》的投票,首先,维也纳人民纷纷发出声明,作为身在著名音乐之都的公民,自己是拥有高雅情趣和高级的艺术欣赏水平的人,这个投票极其无聊,且浪费生命,维也纳拒绝瞎凑这个热闹!

于是在那天深夜,整座维也纳城的吃瓜群众披上了微博匿名马甲,全数投给了“死对头”。

 

 

2.

萨列里起床的时候觉得心情甚好,没有什么能比一觉睡到自然醒更令人愉悦,尤其是窗外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还有时不时传来的悦耳的驴叫。

等等……

驴叫???

萨列里猛地掀开了被子,穿着睡衣像一阵风般地冲到了自己后院,愣是为路过的管家吹出了一层空气刘海。萨列里在后院刹住了车,果不其然看见一头毛驴正优哉游哉地啃着草,回头看见一旁脸色阴沉的萨列里后,还十分给面子地打了一个响嗝。

光是听嗓音,萨列里都知道这是莫扎特的驴,他看了看自家后院被啃秃的草地,又看了看那头驴吃饱喝足后满足的神情,瞬间觉得自己被莫扎特的驴薅了羊毛。

我一定要搞死莫扎特。

萨列里在这个阳光明媚、令人对生活充满向往的清晨这么想到。

 

 

3.

“牵回去!”萨列里站在楼下态度强硬。

“不行!”莫扎特扒着楼上阳台死不松口。

“再不牵回去我今晚就把你的驴炖了。”

“我的好大师,您平时就不寂寞吗?有头驴作伴,您不觉得为您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吗?”

“那你为什么不给你的生活增添色彩?”

“哦,我的生活已经五彩斑斓了,不缺一头驴,但您就不一样了,在你觉得生活枯燥无味的时候,这头驴就像我一样,能给你带来无数乐趣。”

“见驴如见你?行,那我今晚就通知厨娘把你炖了。”

“萨列里你变了!你以前很宠我的!你以前还会在雪地里弹奏我的《小星星》!”

“你脑子被驴踢了吗?那是隔壁FGO的剧本,我现在只想一边炖驴一边高声清唱杀杀服你。”

莫扎特流下了宽面条泪,蹲在阳台上愤愤地发了一条微博。

 

莫扎特爱骑小毛驴:我恨萨列里!!!

 

几分钟后微博特别关注提示他萨列里转发了莫扎特的微博。

莫扎特戳开手机屏幕,入眼就是萨列里最新的一条动态。

 

萨列里:[微笑]哦。// 莫扎特爱骑小毛驴:我恨萨列里!

 

于是在当天下午,几条热搜一窝蜂冲上了榜单前十

#莫扎特萨列里不合实锤 #

#莫扎特萨列里终于撕破脸 #

#莫扎特萨列里阳台对骂 #

#莫扎特萨列里阳台对唱情歌 #

 

 

4.

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正在名为赶死线实为吃瓜摸鱼的伟大作家歌德看到 #莫扎特萨列里阳台对唱情歌# 这条热搜时发出了毁天灭地般的笑声,并控制不住笑到抽搐的身躯失手将钢笔戳进了对面同在赶稿的同事达·彭特鼻孔里。

由于歌德的笑声实在太过震慑人心,导致整条街的居民都以为他在家里养了六十多只公鸡,并且这六十多只公鸡在刚才的那一瞬间同时打鸣,于是他们毫不犹豫地以严重扰民为由报了警。

两个小时后,萨列里和莫扎特同时出现在了看守所的大门外,一人支付了一半的保释金将“新晋鸡叫歌手”歌德保释了出来。

萨老师心很累,萨老师觉得身边充满了神经病。

 

 

5.

一个星期后的周六是萨列里新歌剧的首演之夜,演出很精彩,观众反应很热烈,总的来说,这是一个正常的,伴随着成功的夜晚。但萨列里带着演员们谢幕之后,幕布还没合上之时,异变发生了。

一位金发的年轻人敏捷地越过了人群,轻巧地从观众席第一排的位置蹦了起来,舞台的灯光照在他耀眼的金发上,那抹金色随着年轻人的动作在半空中划出了一道闪亮的弧线,那一刻一切都如慢动作一般,所有人紧张地盯着那个人的身影,最后他双脚着地,稳稳地蹦到了舞台上,没有水花!!!剧院里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那是维也纳的音乐天才莫扎特,是萨列里传说中的死对头沃尔夫冈!所以他们到底会不会在台上打起来?!观众们用更加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后来达·蓬特表示他至今无法理解莫扎特是如何做出这么高难度的跳跃的,他难道就不会闪到腰吗???

那天晚上观众们期待的互殴并没有出现,只有镜头记录下了莫扎特蹦到台上之后直奔钢琴,他摁下了其中一个琴键,并在接下来的十分钟一直重复着这一个音符,其行为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与此同时, #萨列里歌剧首演之夜遭莫扎特叫板# 冲上了热搜并在热度第一的位置稳坐了三十分钟。

 

为什么只有三十分钟?

因为三十分钟后记者在剧院门口堵到了莫扎特。

 

记者:请问莫老师为什么要在谢幕时冲上台?用钢琴重复的那个音符是什么意思呢?是觉得萨老师的新歌剧不尽人意吗?

莫扎特:我当时弹的是什么?

记者:多瑞咪法索拉……是“拉——”

莫扎特:“拉”是第几个音符?

记者:第六个。

莫扎特:对嘛!我是在为你们萨老师打call啊!6666666666,整整十分钟呢!你们感受到我的激动了吗?

记者:…….

达·蓬特:我操…….

 

#莫扎特式硬核打call#

#莫扎特竟是萨列里的粉丝#

#论莫扎特的持久性......#

……

 

今天莫扎特和萨列里上热搜了吗?

维也纳吃瓜群众:上了!

 

 

6.

后来有一天,萨列里再一次在自家后院里逮住了莫扎特的驴,他将自己的刘海梳了上去,换上了新的领花,将书桌上的拆信刀擦拭得锃亮,他决定今天一定要体面地弄死莫扎特。

“萨列里又去堵莫扎特阳台”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传遍了大街小巷,维也纳全城的狗仔以最快的速度埋伏到了莫扎特家附近的草丛里,人数之多几乎可以开一个人才交流大会,场面好不壮观。

“莫扎特,出来!”萨列里站在莫扎特的楼下,一手牵着驴,一手摸了摸藏在袖子里的拆信刀。

几分钟后莫扎特带着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出现在了阳台,当他低下头时看到了换上了新发型的萨老师,一时间被帅得七荤八素,神志不清时张口就对萨列里唱道:

 

是哪一颗星星,是哪一位神灵

让我成了他眼中的爱人

是谁在冥冥之中

竟让沃尔夫冈爱上了安东尼奥

 

#莫扎特萨列里阳台情歌对唱#

#莫扎特萨列里是一对吗?#

#莫扎特萨列里不是一对死对头吗?#

#狗仔真的不是吃狗粮的#

 

 

7.

随着 #莫扎特萨列里阳台情歌对唱# 二度登上热搜,莫扎特深情吟唱情歌的高清无码视频也在微博疯传。

对此,当初第一次爆出莫扎特萨列里阳台情歌对唱的《夏吉巴彻八卦小报》总编笑出了四个鼻涕泡,并说服了自己老大将《夏吉巴彻八卦小报》正式改名为《预言家日报》。

维也纳吃瓜群众:我突然想当一回cp粉。

 

 

8.

对于阳台情歌对唱的事情,莫扎特和萨列里都没有正面回应,两人的关系依旧扑朔迷离。

直到那天贝多芬的钢琴演奏会圆满落幕,记者在场外堵到了和爱徒一起离开的萨列里。

 

记者:请问萨老师觉得这次的演奏会怎么样呢?

萨列里:很完美。

记者:作为贝多芬先生的老师,您一定感到十分骄傲。

萨列里:贝多芬是非常有天赋的孩子,我一直为我的学生感到骄傲,不论是贝多芬,舒伯特,还是李斯特。

记者:那萨老师觉得您的学生比起莫老师,是否有什么突破?

萨列里:怎么能跟莫扎特比??莫扎特是最好的。

记者:……

贝多芬:……

 

#萨列里坦言最爱莫扎特#

#萨列里竟是莫扎特毒唯#

 

维也纳吃瓜群众:cp粉过年了!!!

 

当天那位名叫罗森博格的匿名用户再一次发起了投票:《萨莫还是莫萨?》

 

维也纳cp粉:萨莫还是莫萨?我不在乎!!先上船再说!!!

 

 

9.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莫扎特正熬夜赶着他的新曲子,他满脸问号地打开了门,门外笔直地站着一个身披死神黑袍的人,那副面具完全遮挡住了他的脸,那个人站在在室内昏暗的烛光和室外漆黑的夜色的交汇处,浑身上下冒着骇人的寒气。

“莫扎特先生。”那个人的声音仿佛不是来自人间。

莫扎特愣了愣,问道:“您要我做什么?”

“先别问,您是最有天赋的作曲家,我希望您写一首安魂弥撒。”

“安魂曲?为谁写?”

“这您不用管。”那个人抬起手来,将一个钱袋递到了莫扎特面前,“这是50杜卡托……”

“等等。”莫扎特打断了那人的话,他不耐烦地将那人的手挡了回去,“走错片场了吧小老弟?”

“.…..”

“50 ?那是隔壁德扎的价,我是法扎,这边是另外的价钱!”莫扎特好心地提醒道,并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

 

莫扎特正打算回卧室,还没走两步,敲门声再次响了起来,他翻了个白眼打开了门,“不是说了…….诶??安东尼奥???”

门外的萨列里挑了挑眉,“我刚才看到一个全身黑的人走出去了,你知道他是谁吗?”

“哦,拿错剧本串错门的。”

“.…..”

“这么晚了,你怎么过来了?”

“沃尔夫冈,我想跟你说一件事。”

 

那天晚上蹲守在莫扎特家门口的狗仔拍到了黑衣人拜访莫扎特的一幕,无奈晚餐吃坏了肚子,实在没憋住擅自离岗跑了趟卫生间,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萨列里和莫扎特两人站在门外,双方脸色沉重,莫扎特看起来居然委屈得要哭了。

狗仔:我不过上了趟卫生间,为什么感觉错过了十集???

已知有个死神扮相的人拜访了莫扎特,而转眼站在门口的人变成了萨列里,而莫扎特的神情看起来无比心碎。由此可得那位死神就是萨列里所扮,因被莫扎特识破而彻底撕破脸,得知同事竟想要暗杀自己,莫扎特难掩伤心之情。

于是这位想象力丰富的狗仔为自己补充剧情的能力点了个赞,并将这段不靠谱的想象整理成了文字,并附上了偷拍到的照片发上了微博。

第二天清晨,整个维也纳的吃瓜群众感受到了被网络塞车支配的恐惧。

 

#萨列里扮死神索命莫扎特#

#萨列里有多恨莫扎特#

#萨列里莫扎特关系破裂#

 

 

10.

最可怕的不是热搜,而是热搜还在不断发酵的时候,莫扎特正在接受采访,而这个采访还是直播。

记者:听说萨列里大师退出了你们即将合作的那部歌剧?

莫扎特点点头:嗯。

记者:萨老师为什么会做出这种决定呢?

莫扎特扁了扁嘴:一开始是我求他和我一起为这部歌剧作曲,但是安东尼奥其实很忙,他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制作我们的那部歌剧,我能理解他,真的……呜……

记者:……

 

#莫扎特谈及萨列里伤心落泪#

#莫扎特泪洒直播间#

#萨列里退出莫扎特歌剧#

#莫扎特萨列里关系彻底破裂#

……

 

维也纳cp粉:老子的船啊!还没扬帆远航就沉船了???

 

 

11.

所以这件事最后变成怎么样了呢?

歌德表示这题他会。

歌德是在直播间后台看见萨列里在安慰哭泣的莫扎特的,他甚至在萨列里吻上莫扎特额头的时候冒死拍了一张照片,为什么不拍视频?歌德表示他不想被动态的视频腻死。

两个小时之后萨列里私信了歌德并要走了那张照片,为了报答这两口子为他交的保释金,歌德十分大方地将照片送了出去。

然后他就发现微博又崩了,维也纳吃瓜群众在一天之内感受了两次被网络塞车支配的恐惧。

 

莫扎特爱骑小毛驴:#萨列里扮死神索命莫扎特# 这个热搜是什么鬼???我和安东没有角色扮演的癖好!!!

 

萨列里:乖,别哭啦 【查看图片】// 莫扎特爱骑小毛驴:#萨列里扮死神索命莫扎特# 这个热搜是什么鬼???我和安东没有角色扮演的癖好!!!

 

歌德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蹲在凳子上点了一根烟,战战兢兢地点开了萨列里微博的图片,得,果然是他偷拍的那张吻额头的照片。

 

#莫扎特萨列里激情踹柜门#

#莫扎特萨列里锁了#

#音乐家都是大猪蹄子#

 

贝多芬、舒伯特、李斯特、海顿、巴赫、门德尔松等人对第三条热搜表示反对,并愤怒地用曲谱洗了四个小时广场。

 


End


————————


内啥.. .夏吉巴彻 就是 瞎几把扯.....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哇,新年快乐!


评论 ( 43 )
热度 ( 1473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