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 SK】我在这里爱你 05

简介:Spock在一颗陌生行星遇见了和已故爱人长相一样的人。


(五)


“你看得懂伯拉的文字吗?”

 

Jamie窝在一楼小书店的柜台座位里,目瞪口呆地看着Spock以惊人的速度翻完了五本书,今天乌德下起了大雨,书店的客人很少,现在已经接近打烊时间,店内更是只有他和Spock两个人。

 

“我们有翻译器,这也是我能听到你们所说的语言的原因,”Spock将手里的书放回了书架内,“而且我这几天利用翻译器翻阅你们的书籍的过程中,已经学会了不少你们的语言和文字。”

 

“你很聪明。”Jamie由衷地表扬道。

 

“肯定的。”

 

“......”

 

这是Spock来到伯拉的第四天,Jamie也从前几天的谨慎慌张到现在完全对Spock放松下来,在Spock赞扬了他的适应能力时,他不好意思地眯了眯眼睛,称大概只是Spock的发型给人一种十分安全无害的感觉。于是安全无害的,同时又不能暴露身份的外星人Spock就这么顺利地蹭到了Jamie公寓的一间客房。

 

“我发现这一排的书架上,均是书信体的书籍,我所熟悉的另一颗星球也有这种文学体裁,但我非常不解。”Spock打开第六本书,翻到一半时对正准备清理展示架的Jamie说道。

 

“嗯?有什么不解的?”Jamie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疑惑地看向Spock。

 

“我认为信件应该是一种非常私密的东西,我不明白为何作者会选择公之于众。”

 

“你是说这个,有些是写这些信件的作者已经故去,人们征得了作者的亲朋好友的同意,会将优秀的文字整理出版。”Jamie说完这句话时已经擦干净了其中一个展示柜,他继而转向了另一个,“有的是作者自己愿意出版,还有一些,是作者压根没打算让他写信的对象看到的。”

 

“没打算让对方看到的信?”

 

“就比如说,作者要写信的对象已经故去,或者是作者仅是单方面对写信的对象抱有特殊的感情之类的。”Jamie耸了耸肩,“其实这不失为一种宣泄情感的好方法。”

 

Spock抿着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没再继续追问。

 

 

 

“原谅我的好奇心,但介意我问一个问题吗?”晚餐过后Jamie对突然沉迷书信体小说的Spock说道,对方从下午开始就反复翻看着这一本书。

 

窗外的雨势越来越大,雨水敲打在窗户上的声音让人有些烦躁,但Spock似乎完全不受影响,笔直端正地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着那本书,怀里还跳进了一只已经十分熟悉他的“肉松”。

 

“你可以先说出你的问题。”Spock看向坐到他对面的Jamie,“如果我可以,并且愿意回答的话,不介意。”

 

“好吧。”Jamie敲了敲沙发扶手,组织了一下语言,“你脖子上戴的那个,有什么含义吗?相处了几天,我感觉你不像是喜欢戴首饰的人,不得不说,我发现的时候,还挺震惊的。”

 

Spock知道对方是注意到了自己串在一起的两枚婚戒,想起这背后的人和事,Spock不由黯然地垂下了眼睛。

 

Jamie看见对方的神情就知道自己问到了不该问的东西,连忙站了起来,“我抱歉,你当我什么也没说。”

 

“是我和我爱人的婚戒。”

 

“婚戒是什么东西?”Jamie脚步迈到一半又满脸疑惑地收了回来。

 

“这个叫戒指,在我爱人所在的星球,两个人在结为伴侣时,会互相交换戒指,是一种婚姻的证明。”

 

“每人一个戴脖子上?还挺好看的。”

 

“不,是戴在双方的无名指上的。”

 

Jamie恍然大悟,“哇哦,真有意思!”没过几秒又再度疑惑了起来,“不对啊,你说伴侣双方每人戴一个,那你怎么把两个都挂脖子上了?”

 

Spock挺直的背脊突然弯了下来,让人觉得他整个人都缩进了沙发角落里,失落又孤独。

 

“我的爱人已经去世了。”

 

屋内在Spock说完这句话后陷入了寂静,几分钟后Jamie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一道送命题,无比尴尬地抹了抹鼻子,“抱歉啊,我......”

 

“没关系,你先前并不知晓此事,仅是对我所戴的物件产生了好奇。”瓦肯人十分大度地说道,“我并不介意谈起我的爱人,因为我十分想念他。”

 

“你刚才说你爱人的星球有戴这个什么......婚戒的传统,你们还是异星恋?太酷了吧。”

 

“我们毕业于同一所学院,毕业后服役于同一艘星舰。”

 

“哇哦,你们是军人?”Jamie那双和Jim无比相似的蓝眼睛亮起了崇拜之情。

 

Spock点了点头。

 

“你们是在学校的时候就开始恋爱的?我猜军队这类的地方应该管理得很严吧?”

 

“我们......”Spock有些难过地说,“我们并不是因为相爱才结为伴侣的。”

 

“啊???”

 

“我们是为了两个星球的和平共荣才结婚的。”

 

“等会儿!你们是政治联姻?”Jamie仿佛听了一个巨大的冷笑话,“你们的世界都已经发展到可以满宇宙乱飞了,却还没有实现自由恋爱?”

 

“否定的。”Spock说道:“我们的世界绝大多数人是自由恋爱再结为伴侣的,但是我和我的爱人身份特殊。”

 

“我猜这绝对不是一个‘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的美好童话故事。”

 

Spock叹了一口气,“我是我所在星球的外交大使的儿子,我的爱人是联邦最优秀的舰长,我们在学院的时候就认识,他曾对我说过他对我抱有发展浪漫关系的想法,但我觉得自己对他并没有超越普通友谊的情感。毕业后我们服役于同一艘星舰,我成了他的大副,但我认为我对他一直保持着朋友和同事的关系,直到后来我们被迫政治联姻,因为我本人极力反对却无力反抗,还为此愚蠢而自大地将怒火转移到我的爱人身上。冷静下来后,我们和平地相处了几年,并约定在适当的时候解除婚姻。”

 

“你们还没来得及离婚,你的伴侣就去世了?”

 

“不,其实到了后来我已经完全习惯了我们的这种关系和状态,我甚至已经忘了解除婚姻的事情。”Spock微低下了头,把脸藏进了一片阴影里。

 

 

 ————


碎碎念:

第五章的前面一半,其实是很久以前就写好的,然后忘了发……

今天整理电脑文件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惊喜”,以及到舰长大副重逢后的好几章章纲(woc)

 大概是又看见派派了,手痒了,就把后半章码了


再翻翻章纲觉得还是有欲望写一些,才不要脸地来诈尸了(。)

三次元太忙了,随缘写写,ST太冷了……这章有荣幸被小可爱看到的话,我想说:

年更选手,随时会跑路,谨慎入坑orz 


以及那篇《暗夜里最清明的光》,当年试着写过小舰长视角的(是真的QAQ),但写了一半还是觉得原本大副视角的其实就刚刚好了


老福特的评论我都有看,但我嘴太笨,不知道咋回复……感谢给我以前的文评论点赞的小天使,虽然我这坑品也是一言难尽……

催更的那几篇,我基本也是被评论一次就会重头看一次,(捂脸)然后心里崩溃:“怎么没了?然后呢?谁写的怎么坑了???哦原来是我……”





评论 ( 31 )
热度 ( 1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