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 SK】《一步之遥》


简介:当企业号的舰长和大副跳起了探戈

警告:OOC!!!

          OOC!!!

          OOC!!!

          原谅我的恶趣味......这篇其实是新年的时候写的了,最近被刀子捅多了单纯的想放颗糖…

 

 

 




“你不会跳舞?”Jim一手托着下巴,一手落下一枚棋。

 

“我只是无法看出舞会和新年有什么关联。”Spock看着Jim落棋的位置,随后也执起一棋。

 

“那你到底会不会跳舞?”Jim抬眼看向对面坐的笔直的人。

 

Spock平静的看着棋盘,“在企业号上举办新年舞会,船员们激动的情绪会持续7至8天,这期间他们的工作效率至少会下降15%-21%” 

 

Jim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重新将视线放回棋盘,“所以你不会跳舞。”

 

Spock近乎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作为瓦肯大使的儿子,我有系统的学习过地球礼仪,包括交谊舞……”

 

“将死!”

 

Spock愣了几秒,看了看棋盘,又抬头看向自己的伴侣,果不其然对上那双满是笑意的蔚蓝眼睛,“你在故意转移我的注意力,ashayam”

 

“而你上钩了。”Jim看着Spock纵容的目光,“你刚才说你会跳舞,那你一定得参加新年舞会了。”

 

“Jim,我……原谅我并不想参与这项喧闹的活动。”Spock有点为难,尤其是看到那双眼睛溢满失望的时候。

 

“好吧,那……你能不能先陪我练练,我好久没跳过了。”

 

Jim蔚蓝的眼睛正小心翼翼的往上看着他,McCoy医生曾说过,Jim Kirk 的狗狗眼杀伤力不亚于相位枪,一瞄一个准。瓦肯人本身就对自己的伴侣有着强烈的保护欲,而眼下的情况,Spock根本无法拒绝。

 





 

“你说船员们看见他们的舰长和大副在观星甲板跳舞,会有什么反应?”第二天2200时,Spock如约在观星甲板陪他的舰长练舞,此刻Jim正拿着Padd调试着舞曲。


“现在的时间船员们都在自己的值班岗位中,有人路过观星甲板的几率仅为2.1%”


“那就好,我还不知道怎么告知企业号的船员,他们的舰长和大副正在谈恋爱这个爆炸性的消息。”


还未等Spock开口,华尔兹的音乐声已经流淌在整个观星甲板上。Spock上前用右手揽住了Jim的腰,左手托起了Jim的右手,带着他在曼妙的旋律中舞动,在带动Jim划出一个完美的转圈后,Jim再也没忍住笑了出来,“你可真自觉,指挥官,凭什么让我跳女步?”


“我并没有学习过女步,所以我选择男步是符合逻辑的。”


Jim微微眯起了眼睛,“那你凭什么认为我会?”


“显而易见,你现在跳的很好,Jim”


啧,天杀的瓦肯人!

 





一曲终了,Jim带着恶作剧的笑容看向Spock,“咱们来玩大的。”


Spock疑惑的看着Jim,“请解释。”

 


音乐声响起,Jim绕着Spock走了一圈,眼神却一直停在Spock身上,仿佛Spock是他的猎物,他重新将手搭上Spock,就在这时,婉转而明快的小提琴响起,Jim一个快速的分身,Spock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身体已经接上了Jim的舞步。

 

弓箭步跨出


侧行,并合步

 

Jim惊讶的扬了扬眉,“我没想到你会跳探戈,这对瓦肯人来说会不会过于热情?”


“我曾见父亲和母亲跳过。”


“Amanda教会你的?”

 

干净的划旋

 

“否定的,我只是对此有印象。”


“嗯哼,凭借瓦肯人卓越的记忆力和天赋?”

 

利落的反身抑制步

 

“我们的链接,Jim,我可以从我们的链接对接下来的舞步做出反应。”


“哇哦,你们瓦肯人都是开了挂的吧”

 

华丽飞快的追逐步

 

“探戈总是时远时近,两人好像永远都差那一步之遥”


Spock挑起一边的眉,“在此种解释的基础上,探戈的确不适合瓦肯人。”


“哈?”

 

Jim的右腿勾上Spock的左腿,星光下两人敏捷轻巧的舞步如风扫落叶,干净而利落。

 

“瓦肯是对伴侣链接格外重视的种族,相比一步之遥的缥缈不定,我们更希望能和伴侣亲密无间。”


“……你知道你一本正经说情话的时候有多性感吗?”Jim觉得自己的脸绝对红透了。

 

完美的定格,Spock揽着Jim的腰,两人以相对而视,且亲密无间的姿势结束了这支舞。

 

“所以你真的愿意看着我和别人跳舞?指挥官。”Jim眯着眼看向那双深邃的焦糖色眼睛。


Spock无奈的勾起了嘴角,“我决定参加新年舞会,Captain”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46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