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 SK】何其有幸 05

 

配对:Spock/Kirk

Summary某个平行宇宙中,Spock在Khan事件时失去了Jim,而在一次传送事故中,他被传送到了STB后的时间线。当他遇见STB的Jim和Spock时,又会怎样影响着事情的走向?

警告:电影STB后设定!!

          OOC!!!

          纯属(为了让小大副开窍的)自娱自乐产物

 

 

 

 

 

05

 

 

最后Jim还是拒绝了Spock的睡前故事,不是说他更愿意让Mr.Spock陪伴,而是让自己的暗恋对象做这种事情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并且自己的暗恋对象还有一个女朋友。Spock离开后Jim独自躺在床上,思绪不由自主的飘向那年的织女四星,他在Spock大使脑海里窥探到的浮光掠影,虽然他没像另外两个宇宙的自己一样收获Spock的爱情,但他至少得到了三个Spock的友谊,这么想来,Jim觉得自己也没那么差劲,他放松身体,沉浸在那段不属于自己的回忆里。Spock大使已经带着所有的荣光离去,但他大概没想到,这个宇宙的Jim会在他无意间留下的记忆残影里得以安眠。

 

 

Jim的拒绝让Spock感到失落,虽然Jim解释了早上在高速电梯的那句话只是一句玩笑,但仍然没有让Spock内心的失落得到缓解。昨天晚上他知道Mr.Spock做了这件事情,当时他就在他和Jim的公共浴室里,清楚的听到了Mr.Spock念的那首诗。Jim同意让Mr.Spock念诗让自己入睡,却拒绝了自己,这个事实让Spock难以释怀,他需要立刻进行冥想。

 

 

 

 

 

“Spock,你最近不对劲。”Uhura坐在餐厅里看着对面瓦肯男友,她明显的能感觉到对方低落的情绪,这不正常。

 

“我并不觉得我与平常有何不同……”Spock猛地停住话头,他看到Mr.Spock和Jim并肩走进了餐厅。

 

Uhura顺着他的视线望去,了然的笑了笑,“你为什么不邀请舰长一起用餐呢,Spock?”

 

“你希望与舰长一起用餐?”

 

Uhura叹了口气,“Spock,我是说你。”她凝视了一会对面的瓦肯人,“你对Jim抱着怎样的感情?”

 

Spock对她的问题感到疑惑,“我和舰长是朋友。”

 

“仅此而已?”

 

Spock挑了挑眉,“仅此而已。”

 

“Oh Spock,你难道没有发现你对舰长的关注,比对我这个女朋友还要多吗?”

 

“我仅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如果你感到不悦……”

 

“不不不,Spock” Uhura打断他,“我没有感到不悦,或者说,我惊讶于自己居然没有丝毫的不悦,或许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了。”

 

Spock疑惑的看着她,“Nyota ?”

 

“难道你没有发觉我们已经没有恋人间的感觉了吗,Spock?我们如果继续持续这段关系,只会让彼此更累。”

 

“你想结束我们的恋人关系?”Spock皱眉道,“如果你是因为我过多关注舰长而导致你产生这种想法,我可以……”

 

“不,Spock,我没有责怪你,我也不能责怪你,关注自己喜欢的人是一件情不自禁的事情。”

 

Spock惊讶的张了张嘴,“我并没有…”

 

“并没有对舰长产生感情?Spock,你只是还没有意识到。”Uhura看着哑口无言的Spock,“你为什么不去跟Mr.Spock谈谈呢?问问他为什么这么确定,他深爱着Kirk?”

 

“你是如何知晓Mr.Spock喜欢舰长?”

 

Uhura笑着摇了摇头,“天呐Spock,全船都看出来了。”

 

 

 

 

 

Mr.Spock并不惊讶Spock会来找他,他请Spock走进他的舱房,“你有关于Jim的问题要问我。”

 

“你已经知晓我要来询问你问题。”

 

“我知道总有一天你会来问的。”Mr.Spock示意他坐下,并到了一杯瓦肯茶递到他跟前。

 

Spock决定直入主题,“你为何确定你深爱着James Kirk ?”

 

“失去Amanda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Spock疑惑这个问题与他们的话题有什么相关性,“失去母亲让我感到痛苦和愧疚,我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走出这种痛苦。”

 

Mr.Spock点点头,“那你知道失去挚爱是什么感觉吗,Spock?”

 

Spock疑惑的看着对方,对方知道他无法给出答案,“介意我展示给你看吗?”

 

Spock明白对方要进行思维融合,而自己一直好奇的事情也将得到解答,“可以接受。”

 

Mr.Spock将手指放到他脸上的融合点,“My mind on your mind”

 

接着,Spock看到了旧金山的舰队医院总部,那是另一个自己的记忆:

 

 

 

 

 

“Doctor”急救室的大门打开的那一刹那,Spock已经走到了McCoy的身旁,“Jim的情况如何?”

 

McCoy满脸的疲惫,他抿着嘴沉默了一会,最后只能发出一声叹息,“Spock,情况不乐观,我们都得做好准备。”

 

Spock呼吸一窒,“Khan的血液不起作用?”

 

“不,血液起作用了,不然Jim现在已经不在了。”McCoy捏了捏鼻梁,“但血液太少了,根本无法支撑整个医疗过程。”

 

“我们可以想办法合成Khan的超级血液,这样Jim就可以……”

 

“Spock,希望很渺茫。”McCoy不忍的打断他,“我会尽力的,但还是刚才说的,做好心理准备。”

 

他的双手控制不住的颤抖,不得不紧握拳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看看他吧。”他听到McCoy这么说,对方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他知道,医生并不比他好受。

 

病房里很安静,只有仪器运作的响声,Jim就这么了无生气的躺在生物床上,不会像从前那样眨着那双湛蓝的眼睛怂恿自己偷偷把他带出医疗港,入眼的只有一片苍白,那一刻Spock就知道,他大概永远都做不好这个心理准备了。

 

“快好起来,Jim”

 

“别丢下我”

 

“Please”

他只能一遍遍的用眼睛描摹着那张熟悉的脸庞,无助的哀求着。

 

整整两天,Spock就守在Jim的病房里,刚开始McCoy劝他去休息,但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走出去,只要踏出这个房间,他就觉得恐慌侵入自己的四肢百骸,遍体生寒。

 

前两天Jim没有任何异样,只是昏迷着,Spock几乎觉得再过不久Jim就能完全康复,变回那个永远充满活力企业号舰长。噩梦发生在第三天的凌晨,那天夜里Spock依然守在Jim的病床前,拿着Padd整理着关于Khan事件的报告,接着他听到了一声痛苦而细碎的呻吟,是Jim,他立刻放下Padd俯身观察Jim的情况。

 

Jim的额头几乎被冷汗浸湿,紧皱着眉头却没有挣开眼睛,痛苦不安的扭动着身体。

 

“Jim !”巨大的恐慌袭来,Spock只觉得自己全身冰冷,他立即按下病床边的按钮。

 

McCoy几乎是在下一秒就带着医护人员冲了进来,Spock被挤到了后边,他听不到任何声音,只能看见McCoy对护士吼着什么,然后Jim被戴上了呼吸罩,一切犹如慢动作一般,Spock就这么站在原地,手脚冰冷发麻到最后几乎毫无知觉。

 

仪器的尖锐响声让Spock猛地清醒了过来,他看到医护人员已经停下了动作,一群人无措的围着床上的那个人,然后是McCoy的哽咽声,No……

 

他茫然的看着McCoy走到他跟前,双眼通红,“Jim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Doctor ?”他听到了自己颤抖的声音。

 

McCoy强忍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双手在身体两边紧握成拳,他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平复自己紊乱的呼吸,但还是失败了,发出了破碎的声音,“去跟他道个别,Spock”

 

Spock不知道McCoy和其他医护人员什么时候走出去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到Jim的病床前的,他颤抖着握起他爱人的手,将食指和中指碰上对方的,完成了一个瓦肯吻,那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吻。

 

“ashayam”Spock看着床上的人,哽咽着叫出了那个称呼,对方没有回应,他再也听不到了。

 

Spock感觉到一种滚烫的液体从眼眶滑落下来,滴在了他们交握的手指上。天色渐亮,旧金山的第一缕阳光冲破云层投射到Spock的身上,他却丝毫感觉不到温暖,有些人的太阳,再也不会升起了。

 

 

失去挚爱是什么感觉?

 

整个宇宙空无一物。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2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