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S SK】听说你的暗恋对象联姻了03(完结)

 

配对:Spock/Kirk

简介:在一次高层会议中,Spock得知联邦将要安排Jim和一位外星贵族联姻,而联姻对象不是他【才怪。

(其实这就是一个所有人合伙忽悠小大副的故事)

 

 

 

 

 

03

 

 

Spock再次回到企业号时,并不惊讶全舰的人都在讨论舰长的联姻,但这也意味着无论他走到哪个角落,都要被迫再听一遍自己喜欢的人将要和别人联姻的事情。

 

“听说舰长的联姻对象会和舰长一起在企业号上服役。”

 

Spock通过走廊时看见了走在自己前面的Sulu和Scotty,舵手再次提到这个让Spock无比介怀的事实。

 

“简长的未婚夫很优秀,他们会是一对很棒的组合。”

 

轮机长的话让Spock想到一个可怕的可能性,一直以来他和Jim都被誉为星联最好的指挥团队,如果Jim的联姻对象登上企业号,那么替换掉他的可能性高达96.42%,将来甚至无法和Jim并肩的现实就这么摆在了Spock眼前,此刻光是想想都让Spock觉得濒临崩溃。 

 

Spock匆匆绕过舵手和轮机长,对他们的问好没有给予任何回应,伸手按下高速电梯的按钮并迅速走了进去。他原以为在到达Jim的舱房之前都不会在听到任何关于联姻的事情,但在他走出电梯之后他就意识到自己错了,他看见了Uhura和Rand文书士,但他的位置在两位女士的视觉死角,她们看不到他。

 

“虽然一开始我看不惯Jim,但不得不承认,那家伙真的很出众。”Uhura笑着对文书士说道,Spock第一次见到那种八卦的神情出现在通讯官脸上,“他的联姻对象可真幸运,这可是JamesKirk,从学院时期追求对象就能从宿舍排到校门口的小甜心,你说暗恋他的人听到这个消息会不会伤心到掉眼泪?”

 

“Nyota,我并不关心舰长的暗恋者会不会掉眼泪。”文书士靠在走廊的墙壁上一脸无奈,“我只求他和他的未婚夫晚上不要太激烈了,你知道我现在每天帮舰长整理房间要花多少时间吗?等到他们结了婚,两个人要是每晚发生点什么干柴烈火的事情,那我真是要向舰长申请另外找人整理房间了,那场景我想想都脸红。”

 

Spock觉得一股寒意侵透全身,他居然忘记了,Jim的未婚夫,那个他无比憎恶的联姻者,他将拥有Jim的一切,Jim的一生、Jim的爱意,还有Jim的身体,他只要一想到那个自己无比渴望的灵魂会和别人欢愉,身体便止不住的颤抖,瓦肯人血脉中原始的占有欲化作强烈的妒意,在他脑海里嘶声尖叫,有那么一瞬间,他真想杀了那个人。

 

 

 

 

 

事实上 Jim从Pike的办公室出来后就看到了McCoy的群发信息:[如果你不告诉Spock谁是舰长的联姻对象,那么你将有机会亲眼目睹千年难遇的瓦肯人吃醋奇观——来自诚信值满格的企业号CMO]

 

Jim笑着摇了摇头,Bones看来真的要被太空生活逼疯了,连瓦肯人的玩笑都敢开,如果哪一天Bones被Spock瓦肯掐了,Jim决定袖手旁观并在企业号直播全过程。下一秒他的Padd又跳出了新的消息:

[Captain,你是否已经返回企业号?]

 

Jim眨了眨眼,是Spock,他记得开完会的时候Spock就急着要跟他说话,这可不像平时的Spock,他的大副永远是一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模样。

 

[Jim? ]

[我有一些事情想要与你进行谈话,能否告知你具体的回舰时间?]

 

又有两条消息跳了进来,从发消息的速度和内容来看,Jim觉得他的大副似乎在为某件事着急,联想了一下Bones的群发信息和Spock在会议上的表现,Jim觉得他大概已经猜出了Spock找他的原因,这可是个逗自己大副的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伟大的Kirk舰长暗暗唾弃了一秒自己幼稚的恶作剧心理,并在下一秒一脸正直的无视了那些信息。

 

直到晚上7点时,Jim又收到了Pike的消息:[ 小子,在你的未婚夫掐死自己之前,跟他谈谈。]

 

果然,Jim知道自己的猜测已经得到了证实,他的大副,完全不知道他的联姻对象是谁,Jim觉得这简直是这段日子里遇见过的最有趣的事情,他甚至有点想加入首席医疗官的恶作剧,事实上他最后也的确这么做了。Jim后来还是回复了Spock的消息,并在舱房里等待他的到来。

 

 

 

 

 

急促的门铃声响起,Jim站在自己舱房的书架前挑了挑眉,他知道来人是谁,打开门后意料之中的身影走了进来,带着与平时相比明显急促的脚步。

 

“晚上好,Spock” Jim转身把新购来的纸质书放进书架。

 

“Captain,我能否请问为何你昨天没有告知我,你将要联姻的事情?”

 

哇哦!真直接!Jim回头看着Spock各种情绪交织的表情,这一点都不瓦肯,Jim没有忍住自己上翘的嘴角,只能低下头去伪装。但他大概没有想到,他的这个笑容不但被Spock看得一清二楚,甚至其中的含义被曲解成“为即将到来的婚姻感到甜蜜”

 

“你误会了,Spock,在今天的会议公布之前,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

 

“那为何企业号所有船员都在昨晚得知这个消息?”

 

Jim耸了耸肩,一副‘我就料到会这样’的表情,“八卦不是你的爱好,所以相比起那些爱听八卦的家伙,你当然知道得比他们晚。”

 

“所以你原本并不打算让大部分人知道这件事?”Spock心中燃起了一点希望,Jim不希望大多数人知道联姻的事情,会不会是因为Jim本来就对这次联姻抱着不满?

 

Jim走到长沙发边坐下,并示意Spock在自己对面就坐,“我原本的确是不想闹得像现在一样沸沸扬扬的,毕竟我的未婚夫是个性格比较内敛的人,他应该不喜欢别人说他太多的八卦。”

 

Spock的希望破灭了,从别人嘴里听到和从Jim嘴里听到这个事实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别人说的Spock可以去怀疑去否定,但是当Jim亲口说出来时,他连自欺欺人的余地都没有了,而刚才Jim语气里对那个联姻对象明显的维护,让Spock感到整个世界摇摇欲坠。

 

“你对联邦的安排毫无异议?”毫无意义的问句,Spock之前问过Pike了,但他还是想听Jim亲口确认。

 

Jim有些惊讶的看着Spock没有在对面的椅子入座,而是坐到了自己的身旁,“是的,我喜欢他。”

 

“但是联姻会影响你的前程。”依然毫无意义,Spock却固执的不肯死心。

 

“不会的,Chris说上头同意让我的未婚夫担任企业号大副,就像他和Number One 一样。”这句话就纯粹是Jim瞎扯了,Pike可从来没说过这个,因为根本没有必要。

 

Spock已经无法找到任何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还没来得及拥有Jim,却将要被另一个人替代。

 

“不要结婚。”Spock惊讶于这句话自然而然的从嘴里说了出来。

 

Jim微笑着偏了偏头,“为什么?”

 

“他不适合你”

 

“Spock,这不是肥皂剧。而且我的未婚夫是个睿智、冷静、思维敏捷的人,我……”

 

“可你是我的!”

 

两人皆是一愣,双方陷入了安静的对视,整个舱房顿时没有任何声响,Jim在近乎两分钟后才想起说话这件事情,“你说什么?”

 

“我不希望别人拥有你。”妒火终是压倒了逻辑,Spock无比坦诚的对上那双蓝眼睛。

 

Jim眯了眯眼睛,“你…喜欢我?”

 

“我为你着迷。”

 

“你不想我和别人结婚。”

 

“肯定的。”

 

“你是在吃醋吗,Spock?”Jim已经忍不住自己的笑意。

 

“我无法接受你和别人结婚,相守,甚至性交。”

 

最后一个词让Jim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笑声,他撑在沙发靠背上, “你就真的不打算问问我的联姻对象是谁吗?”

                                      

“无论你的联姻对象是谁,我请求获得追求你的机会,Jim,我希望与他平等竞争。”

 

“Oh Spock”Jim笑着跨坐在Spock的腿上,看着对方因为他的动作呆滞在了原地,“我可真担心到了婚礼的时候,我的丈夫还不知道他就是新郎。”

 

Spock反射性的扶住怀里人的腰避免他掉下去,他疑惑的看向Jim,似乎在请求对方解释刚才那句话的含义。

 

Jim的蓝眼睛笑着看向他,“开会的时候别把注意力净放在自己的舰长身上,指挥官。”

 

被抓包的Spock顿时噎住了,看着那双蓝眼睛一时说不出任何话来,他明明记得Jim当时在发呆。

 

Jim看穿了他的困惑,微笑着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额头,“你以为我当时走神了?我可是听到了会议的所有内容,也察觉到了我的未婚夫旁若无人的盯了我20多分钟,以致于错过了自己将要结婚的消息。”

 

Jim亲密的动作让Spock感觉心跳加剧,但他快速的抓到了一个重点,联系之前所有人说过的话,所有的推测都指向同一个答案,“Jim,你是否在说明,你的联姻对象是……我?”

 

Jim眨了眨眼睛,“恭喜你终于意识到了,Spock”

 

Spock感到一阵狂喜冲刷过自己的身体,“那为什么所有船员都不曾告知我 ?”

 

“所以说以后千万别惹Bones”Jim扶着Spock的肩膀,伸手拿过桌上的Padd递到他的面前,点开了那条群发信息。

 

 

 

 

“Fuck!!你们俩在做什么!!连门都没有关!”McCoy看着那两个黏在一起的人,Jim甚至还坐在Spock腿上,两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舱房的门都没有关。

 

Spock朝门边的McCoy看了一眼,“Doctor,请问你是否联合船员们隐瞒我关于舰长联姻的一些事情?”

 

McCoy瞪了一眼挂在Spock身上偷笑的金发小子,恨不得在他的头上敲上一记,Spock把怀里的人紧了紧,这个动作让McCoy感到眼睛疼,“如果我是你,我会在给予祝福后立刻离开现场。”

 

“哼!”McCoy给眼前的两人送去了一个白眼,“早生贵子。”

 

“Doctor,你应该知道,我和Jim都是男性,不会……”

 

“噢操!闭嘴吧!”McCoy恶狠狠的声音和巨大的关门声同时响起。

 

Jim笑着直起身,看着McCoy离去的方向,“可怜的Bones”

 

“Jim”

 

Jim回过头看向自己的未婚夫,Spock直直的看进他的眼睛,“你又为何要附和McCoy医生的恶作剧?”

 

“……”Jim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支支吾吾半天却没有组织好一句完整的理由,然后Jim就发现自己视线内的景物发生了变化,他被自己的大副推倒在了沙发上。

 

 

 

 

第二天Rand担心的尴尬事情并没有发生,因为她收到消息称舰长身体不适,今天将请假在舱房内休息,所以不用整理舰长的房间。但当她看到Spock神清气爽的走向舰桥时,不禁为舰长的腰鞠了一把泪,大副大概把全船人的恶作剧都报复在了舰长一个人身上。

 

 

 

 

End


评论 ( 45 )
热度 ( 1423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