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星期八 08 、09[无能力AU]

配对:总裁Erik/教授Charles

简介:Erik发现自己每个星期都会比别人多出一天,每当到了那一天,整个世界上除了他,好像没有第二个人类。直到某一次,他在经历了这多出来的一天时,遇见了一个和自己相同遭遇的男人。

警告:OOC注意!!

          纯属自娱自乐

          傻白甜的小日常

 

 

 

 

08



那一天的最后,Charles也没有回来,或者说,自那之后,Charles再也不曾出现在他们这个二人世界。Erik惊慌之余,更多的却是愤怒,他不知道Charles是故意躲在某个角落不见他,还是单方面退出了这个星期八的游戏,但无论是哪种,只能说明他们这三个多月的感情对于Charles来说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玩闹罢了。

 

 

 

 

 

Emma一大早匆匆赶往公司,她不知道自己的老板最近发什么疯,离上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就打了电话过来让她立刻到公司,而在她能够开口询问原因之前Erik已经挂断了电话。

 

“Azazel下星期三出院,你安排让人过去接一下,还有,那件事调查得怎么样了?”Emma刚踏进Erik的办公室大门,就听到对方不冷不热的声音传过来。

 

“进展不大,我正打算今天下班后去问问Azazel,Shaw那边的话,法院的判决书已经下来了,新闻也播出去了……”

 

“安排个时间,我要去见见他。”Erik打断了Emma的话,“那件事继续调查,有进展的话汇报给我,你先去工作吧。”

 

“好。”Emma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Boss,你那么早来吃过早餐了吗?”

 

“早?”

 

Emma惊讶的看着Erik,“……现在才不到七点半。”

 

Erik挥了挥手,“那你先去休息一下吧。”

 

“……”Emma张了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但对方已经阴沉着脸坐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椅,她只好识相的离开了办公室,没有人会在老板心情不好的时候自寻死路。

 

 

 

 

 

Peter刚吃完晚饭就收到了Emma的短信:[给你三十分钟,立刻赶到公司。] 他一开始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然而当他赶到Lensherr集团时,空荡荡的办公室只有Emma一个人坐在一张卡位上凹造型。

 

“……所以你下了班了还把我叫过来,就是让我过来看你摆造型?”

 

“我要看这个人的邮件。”Emma指着卡位上的电脑说道。

 

“……”Peter嫌弃的看了她一眼,“要我来教你开机吗?”

 

Emma翻了个白眼,“我觉得偷看别人的邮件是一件很没品的事情。”

 

“那你还看?”

 

“所以我就把你叫来了。”

 

“……”Peter拉过另外一张椅子坐下,“这人是谁啊?抢了你男朋友?”

 

“别瞎猜!这个人叫Angel,是Erik之前的秘书,后来安排给了一个项目经理当助理。”Emma翘着腿转动着办公椅,“她平时跟Azazel走得很近,我今天去看Azazel的时候,他说他去慕尼黑的前两天,Angel有借用过他的手机。”

 

“你怀疑她是Shaw的人?”Peter见Emma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如果她真的是Shaw的人,她和对方的邮件往来应该不会用公司的电脑,太不安全。”

 

“这个我当然有想到。”Emma弯腰从办公桌的某个抽屉里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我之前就发现她每天会带一台笔记本电脑来上班,但我以为她这多此一举的行为只是个人癖好,就没太在意,现在Azazel说她看过他的手机,我就有点怀疑她了,所以在下班前托人支走了她,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后就会回来,电脑应该设置了密码,你动作快点。”

 

Peter立即和Emma换了个位置,研究起了那台笔记本电脑。事实证明Emma的猜测一点都没有错,他们发现了Angel和某个神秘人的邮件往来,ip地址就在本市,内容都是关于Erik对Shaw调查进展。

 

“她是怎么知道这些的?”Peter疑惑道。

 

“你跟Boss打电话谈到Shaw的时候,有可疑的人在附近吗?”

 

Peter想了一会,“我记得我上一次拿Shaw的证据给Erik的时候,我刚到公司他就给我打了个电话,为了不被人听到,我就走进厕所接听。”Peter指着桌上Angel工作牌的照片,“这个人,当时也进了厕所,但我进的是男厕啊,而且我确认里边没人之后才走进隔间的,这个女人不会变态到跟我进男厕吧?”

 

Emma耸了耸肩,“谁知道呢。”

 

 

 

 

 

“你算是我仇家里面最争气的一个了,Kid”Erik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人似笑非笑的晃了晃手上的手铐,“而且还总是特别走运。”

 

“Angel是你安排的。”Erik面无表情的说出了这个陈述句。

 

“所以那女人还是被发现了?”Shaw哼笑道:“没错,是我把她安插到你公司的,我跟她说只要她提供你的情报,我就不杀他男朋友,但她做得可真不怎样,现在的你居然还活生生的跟我说着话。”

 

“其他的呢?你不是最喜欢做造物主的把戏,沉浸在操控别人的快感里?”

 

Shaw嗤笑了一声,“别太高看自己,Erik,我从来都喜欢干净利落,尤其是你这种人,要不是那女人太没用,而你又太走运,你早就去见你亲爱的父母了。”

 

Erik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而你,也只能在这里说着你那些恶心的过去逞一时之快罢了。”

 

 

 

 

 

“其实你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救你的男朋友,可你偏偏选择了去帮助Shaw去完成他的罪行。”Erik冷冷的看着站在他面前的Angel,“你男朋友对这种拯救大概也不会心存感激的去接受。”

 

“他是我的爱人,而你Erik Lensherr这种人又怎么明白,失去爱人是怎样一种蚀骨的折磨!”Angel含泪指控道,“我只会选择最保险的方法去救他。”

 

“你以为按照Shaw的意思去做就是最保险的方法,但你有没有想过,那个疯子手上沾了多少人的血,他会怜悯你们两个人吗?”

 

看着颤抖着说不出话的Angel,Erik叹了一口气,“你的爱人已经不在了,Shaw干的。”

 

绝望的哭声响彻整个房间,本应该是美好的爱情,却为什么偏偏被恶人的罪行沾染。

 

 

 

 

 

Erik漫无目的的走在寂静的小镇里,雪从傍晚开始越下越大,他在星期八的早晨睁开眼,就发现今天依然和前两个星期一样没有Charles的身影,他找遍了所有他们去过的地方都没有找到Charles,但他却一点也不想回去,他记得Charles说过,如果他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就去找他道歉,而Charles也会原谅他,现在他该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了,可他的爱人不见了。

 

雪撒落在Erik的头发和脸上,他突然想起曾经答应过Charles要带他去滑雪,但Erik绝望的意识到,自己还没来得及兑现,却再也找不到他了。

 

 



 

 

09



“我下星期一去英国开会,帮我订两张机票。”Erik脱下西装外套,翻阅着Emma递过来的文件。

 

“两张?”

 

“Peter也去,他也有段时间没见过他姐姐了。”Erik拿起桌上的钢笔在文件的右下方签下自己的名字,“回来的机票先不用买。”

 

Emma挑了挑眉,“你终于愿意去度个假了?”

 

“很奇怪吗?”Erik停笔抬起头看向她。

 

“我以为Shaw被判决了你会很高兴,但你这几个星期就像一个失恋的小伙子一样,失魂落魄,疯狂沉迷于工作,所以你突然说要去英国度假,我真的被吓到了。”

 

“是开会,顺便度个假,一个星期就可以回来了。”被戳穿了心事的Erik重新把视线放回到手中的文件上。

 

“Boss,那你去英国哪里度假?”

 

“去牛津待几天。”

 

“牛津是个好地方,还可以去看看Wanda,顺便蹭个课什么的也不是没有可能。”Emma点点头,“我一直特别好奇她的教授到底长什么样,你能给我拍一张照片吗?”

 

“可以。”Erik笑了一声,把签好的文件放到桌上,“一个月工资。”

 

“……”Emma揽过那一堆文件,“Boss你可真抠,我还是找Peter吧。”

 

 

 

 

 

“我没想到你愿意来牛津度假。”Wanda坐在校园走道的座椅上,撑着头看向坐在右边的Erik

 

“这不奇怪,其实我很喜欢牛津。”最近的发生的事情和连续两天的会议让Erik感到身心疲惫,来牛津参观一下Wanda的大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充满朝气的地方总能让人感受到希望。

 

Peter凑到他们跟前有些激动的说道:“要不我们也旁听几节心理学的课吧,Emma以命相挟要求我拍几张你教授的照片回去。”

 

“当然可以,教授的课旁听的人不少。”Wanda眼神中带上了几分揶揄,“Erik你也去吧,你会很喜欢我们教授的,一见钟情也说不定。”

 

Erik知道Wanda想撮合他和那个教授,她不是第一次想这么干了,对此Erik第一反应是排斥,除了Charles,他大概不会再对任何人一见钟情了。

 

“我们教授就像一个天使,那双蓝眼睛看向你的时候,你大概在校的这几年都和翘课无缘了。”Wanda再接再厉道。

 

“你经常提起你的教授,我就想知道有没有那么夸张。”Erik无奈的看着她,同时也不由得好奇Charles每天面对这样一群大孩子是怎样的情形,如果可以,他真想看看那个小教授上课的样子。

 

“怎么说呢,你大概没见过美得这么惊心动魄的人。”

 

[不,我见过。] Erik心说,没有人比得过Charles

 

“我觉得教授应该是你的理想型。”Wanda说着便用余光扫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Erik摇了摇头,“你还是想怂恿我去追你的教授?我只能说,那不可能。”

 

 “行行行,不追就不追吧。” Wanda息事宁人的笑道,然后朝刚才她看见的那个身影挥了挥手,“教授!要回家了吗?”

 

Erik条件反射的转头朝Wanda目视的方向看去,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就这么毫无征兆的闯进他的视线,他难以置信的叫出了他的名字:“Charles...”

 

在所有人,包括Erik自己能够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上前抱住了那个人,那一刻Erik就知道,这绝对是他的Charles,怀抱的妥帖和大脑及肢体的亲近反应告诉他,这个人就是他要找的爱人。

 

Wanda还保持刚才挥手的姿势,甚至连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起,就看见刚才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绝对不会追教授的Erik风一般的跑过去抱住了人家,那难以置信和惊喜掺半的笑容差点把她的眼睛晃瞎,Wanda觉得自己现在还是先不要说话,因为她知道自己一开口绝对只能说出四个字:妈的骗子!!!

 

 

 

Erik还没来得及平复心情的波动,怀里的人就挣开了他环着的双手,当对方那双摄人心魄的蓝眼睛看向他时,Erik却在这即将如春的夕阳里感受到了冬日寒风的凛冽,那双眼睛里,没有半点爱意,连脸上的笑容都带着礼貌和疏离,“呃…先生,请问我们认识吗?”

 

Erik愣在了原地,他第一反应是Charles还在生气,但仔细辨认了对方脸上的表情后,却找不出一点生气和故意疏离的痕迹。Wanda在这个时候拉着Peter跑了过来,拉开了他和Charles近的有些过分的距离,“教授,这就是赞助我和我弟弟上学的那位,Lensherr集团的总裁。”

 

Charles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伸出自己的右手,“你好,Lensherr先生,我是Wanda的心理学教授,Charles Xavier ”

 

Erik依旧站起原地没有任何反应,Wanda和Peter尴尬的朝Charles笑了笑,两人同时抬起手肘撞了Erik一下,Erik这才如梦初醒般的眨了眨眼睛,握住了Charles的右手,“Erik Lensherr”

 

Charles饶有兴味的看着眼前三个人的动作,“我们之前见过吗,Lensherr先生?”

 

“见过。”Erik几乎是在下一秒就给出了回答,Wanda和Peter诧异的看向他,甚至连Charles也流露出了惊讶,“Oh,我很抱歉,我大概是忘了,请问我们是在哪里见过面?”

 

“梦里。”Erik将实话脱口而出。

 

Wanda深吸了一口气,她觉得自己需要找一个角落冷静冷静,Erik撩自己教授的方式真是让她大开眼界,甚至有点后悔之前想撮合他们的想法。就在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寂静时,Peter的声音响了起来:“教授,请问你能介绍附近好吃的餐厅吗?我饿了,但又不相信我姐姐的品味。”Wanda头一回发现自己语死早的弟弟有拯救世界的潜质,这一口锅她心甘情愿的背了,“教授,晚上一起吃饭吧。”

 

Charles看着齐齐看向他的三个人,Wanda已经摆出了一幅‘你快答应吧不然我要坐你家门口哭了’的表情,而Erik的视线依旧没有从他身上移开,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撇开头,无声的对Wanda说了一句:“下不为例。”

 

 

 

 

 

晚餐可以说是在诡异而尴尬的气氛中进行的,期间如果不是Wanda和Charles拼命的挑起话题,他们这一桌的空气大概要凝固成冰渣。

 

“待会我送你回家吧。”正当Wanda奇怪Erik这么喜欢教授却在用餐期间没有半点要出手的意思时,Erik突然对坐在对面的Charles说了这句话。

 

Wanda猝不及防的噎了一下,Charles拿着刀叉的手也不由顿住了,“不用麻烦的,我家就在这附近。”

 

“我想问你一些问题。”Erik说完之后觉得可能会有些唐突,连忙又补了一句:“关于心理学方面的。”

 

Charles挑眉点点头,“没问题。”

 

在得到对方同意后Erik觉得自己的心情简直可以用雀跃来形容,他偏头看了看旁边的两姐弟,Wanda瞬间会意,“你们聊,我可以送弟弟回酒店的!”

 

 

 

 

 

直到Erik坐到Charles家中,他还有一种不真实感,之前在星期八的时候,他们一直住在湖边的那座三层小别墅里,而现在他来到了一直好奇的Charles的现实生活,但对方却似乎完全不认识他。

 

“喝些什么吗,Lensherr先生?”Charles的声音把Erik从自己的思绪里拉了回来。

 

“咖啡,谢谢。”Erik讨厌‘Lensherr先生’这个称呼,尤其是当它从Charles嘴里叫出来时,“叫我Erik就好。”

 

Erik环视了房子一圈,他发现了桌上的国际象棋,毫不犹豫的坐到了旁边的沙发上。“你也会下国际象棋对吗,Erik?”一杯咖啡端到了他的面前,Charles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

 

“是的,Charles” 他说着移动了一枚棋子。

 

Charles被对方的主动逗笑了,俯身也移动了一子,“那么,Erik,我长得很像你的爱人吗?”

 

Erik没想到Charles会直接这么问,“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你的眼神。”Charles看进他的眼睛里,“怎么说呢,太深情了。还有你见到我的反应,慌乱、震惊、惊喜,当时我在想,这个人应该是和自己的爱人闹了比较大的矛盾,然后他的爱人离开了他,而现在第一眼把我错认成他的爱人。”

 

如果不是因为Charles脸上的表情陌生得过于真实,那一瞬间Erik几乎要认为眼前的人真的是在假装不认识他,“你说对了一半,Charles,但不是你像我的爱人,应该说我找的就是你本人。”

 

Charles若有所思的敲了敲椅子的扶手,“你今天说你在梦里见过我。”

 

“没错。”

 

“能说详细一点吗?”Charles坐直了身子,明显被这个话题勾起了兴趣。

 

“大概五个月前,我发现我每个星期都会做这样一个梦,梦里只有我和你两个人,在南半球一个空气和环境都算得上优美的小镇。”

 

“说不定我们之前的确见过,只不过当时都没有注意对方罢了,梦具有在清醒状态下所不具备的记忆力,也许是很久之前你没有在意的记忆投射到了你的梦里。”

 

“不,Charles,我认为不太可能,我不觉得我会在见到你之后还不去注意你。”

 

Charles有些脸红的低下头,没有理会他的那句话,“没有什么不可能,至于你知道我的名字,可能是因为当时有另外的人叫了我,不经意间被你听到了。”

 

“但这种记忆的投射会持续那么久吗?我连续四个月,每个星期都会经历一次这种梦。”

 

“连续四个月”Charles皱了皱眉,“梦的内容呢?每一次都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没有一次是重复的。而且,梦里的时间流速,跟平常的一天,感觉一模一样。”

 

“那你现在还在做这种梦吗?”

 

“没有了,一个月前我就发现这个梦再也没有出现过。”

 

Charles点点头,“那你梦里的那个我呢?也是和你同时发生这种事情的吗?”

 

“不,我是在第二次经历那个梦的时候才遇见你的,而且你比我先结束了这个梦。”

 

“我比你先结束了这个梦?”Charles疑惑的重复道。

 

“在三个多月的时候,有一次我和你吵架了,你出了门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所以这就是你找我的原因?”

 

“没错。”

 

“你知道吗,Erik,我几乎要认为你是想编故事来追求我。”

 

“我说的故事是真的,想要追求你也是真的。”Erik笑着看向对面的人,“顺便,将军。”

 

Charles低头看向棋盘,他输了,“转移我的注意力来赢我这局也是真的。”Charles无奈的靠在椅背上。

 

“所以,教授,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梦吗?”

 

Charles摇了摇头,“我第一次听见你说的这种情况,感觉像未卜先知,又感觉像平白无故比别人多了一天。”

 

“那么…”Erik思索了一会,“我可以追求你吗?作为我赢了这局棋的奖励。”

 

Charles笑了笑,“那是你的事情,Erik”他抬头看了一眼时钟,“我该批改学生的论文了。”

 

Erik识趣的站起身,“那我今天就先不打扰你了。”

 

Charles送他出了门,“很抱歉我今天没法解答为什么你会做这种梦,但这很有意思,我会继续研究研究。”

 

“没关系,我主要的目的不是搞清楚这个梦,而是找到你,Charles”

 

Charles对对方的坦诚有点无奈,“晚安,Erik”

 

“晚安,Charles”

 

 

 

 

 

Erik回到酒店后靠在床头认真的回想今天在Charles家里的事情,他可以确定这个人的确就是他的Charles,不仅是因为对方的名字和样貌跟星期八里的一模一样,他的小动作,和一些生活习惯都完全符合Erik记忆里的样子,还有他无意间看到了Charles打开的电脑上有一封来自Hank的邮件,他记得Charles说过,他妹妹的男朋友,也就是他的助教,就叫Hank

 

但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个Charles完全不认识他,Erik确定对方不是装的,假装不认识会显得很刻意,但这个Charles一切都是那么自然。Erik是故意说要喝咖啡的,因为星期八的时候,Charles不赞同他喝太多咖啡,每次都会用牛奶代替。还有那盘棋,如果在星期八,Charles绝对不可能输给他,因为Charles已经知道他这盘棋的套路,然而今晚,他却输了,毫无破绽的输了。

 

这个Charles和星期八的Charles就像是两个极端,一个完全不认识他,一个却对他了如指掌,但同时他们又的确是同一个人,这让Erik非常迷惑。

 

Erik摇摇头,站起身走向浴室,他决定先不纠结这个奇怪的问题,现在对于他来说,把Charles追到手才是重要的事情。

 

“该死的!我居然忘了要他的电话号码!!”几分钟后浴室里突然传出了Erik后悔不已的哀嚎。

 

 

 

TBC





(内啥,顺便说一句,真的不是精神分裂......)




评论 ( 16 )
热度 ( 123 )

© 芒果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